【地评线】金羊网评:以青春之奋斗踏上新时代新征程

来源:金羊网评 作者: 发表时间:2022-11-16 17:04
金羊网评  作者:  2022-11-16

“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更作为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要以勇毅前行的姿态积极响应远征的号召,从“我”出发奔赴新征程、踏上赶考路,以青春之奋斗踏上新时代新征程。

锤炼新本领。脱贫攻坚、疫情防控、防汛救灾,我们之所以能够打赢打好这一场场没有硝烟的战役,靠的就是一个又一个勇士秉持信念,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大无畏精神破浪前行。如今,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外部环境复杂多变、发展任务日益艰巨、未知挑战层出不穷,更需要我们年轻干部,经得住风风雨雨的洗礼、沟沟坎坎的考验,始终高举“忠诚旗帜”、校准“信仰坐标”,任何时候、任何情况都不改其心、不易其志,自觉将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伟大事业,在服务发展大局、服务人民群众的实践中掌握真才实学,锤炼过硬本领,用实际行动点燃“信念之火”,在克服层层阻碍中,不断行进,永攀时代高峰。

扛起新担当。站在新时代的广阔舞台上,越来越多“90后”“00后”奋斗在科研创新、疫情防控、抗洪抢险、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卫国戍边等各条战线上。“成如容易却艰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是敲锣打鼓就能轻松实现的,广大青年干部要主动融入奋进路,保持事事真抓、处处实干的责任感,增强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使命感,喊响跟我来、让我上的奋斗强音,以坚定不移的斗志,鼓起干事创业的拼搏精神,重实际、说实话、办实事、创实效,在投入基层一线中,展现出昂扬斗争姿态,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奋力书写出不负期待的时代篇章。

展现新作为。无论是改革开放、还是全面小康,无论是乡村振兴、还是基层治理,这一桩桩、一件件都是为了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幸福、更舒心。党的百年历程中,无数党员干部的奉献故事里都映照着矢志不渝的为民初心,为不怕吃苦、甘于奉献的精神写下了生动注脚。作为青年党员干部,当以榜样为杆、以奉献为荣,将人民情怀牢牢根植于心,多到田间地头里看一看,多在走村入户时聊一聊,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做群众的倾听者、贴心人,以积极主动、昂扬奋发的精神状态解民难、纾民困,让自己成为群众信任的“孺子牛”,躬耕于人民生活得“幸福之田”,在不断做出成绩、干出成效中深化“鱼水情”。(罗伟伟)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