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坚定信心启新程,接续奋斗谱新篇

来源:金羊网 作者:朱波 发表时间:2022-11-17 15:12
金羊网  作者:朱波  2022-11-17
成就彪炳史册,使命昭示未来。

82岁的“老喇叭”李坤池带来宣讲《踏上新征程续写新辉煌》,淮河琴书《农家人盛赞二十大》艺术化表达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心声……据媒体报道,11月10日,宣讲员通过现场宣讲、曲艺说唱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努力成为“会讲的人”打动“听讲的人”,让广大干部群众深受感染和鼓舞。

党的二十大明确宣示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团结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落实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首要政治任务,关键要让广大干部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让“会讲的人”打动“听讲的人”,切实把精神传下去、干劲提上来。

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吃透精神实质是前提。党的二十大报告旗帜鲜明、思想深邃、气势磅礴、催人奋进,闪耀真理光芒,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坚持学深悟透,深入领会精神实质,深刻把握核心要义,要在原原本本研读原文,原汁原味学深悟透的基础上,全面理解报告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目标任务、重大战略举措,准确把握报告提出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创新宣讲方式是关键。人民群众在哪里,党的声音就要传播到哪里。带头是一种担当,示范是一种力量。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作表率、当模范、做标兵,结合群众的工作和生活,面对百姓的新要求、新期盼,适时将宣讲场所搬到田间地头、街头巷尾、城市广场、公交车上,灵活运用“座谈会”“田埂会”“板凳会”乃至送“讲”上门的“炕头会”等形式,推进四线宣讲,即党委、党组书记“条线讲”,社科工作者、好人模范“全线讲”,“田秀才”“土专家”“一线讲”,网络跟进“在线讲”,真正把精神传下去、干劲提上来。

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鲜活灵动的语言是基础。传播好马克思主义,不能照本宣科、寻章摘句,要大众化、通俗化。党的“好声音”要传得更远更广更深入,就要着力在宣讲内容、宣讲形式、宣讲语言上求真求新求变,不断增强理论宣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让宣讲效果更加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宣讲“乡土味”,效果“润民心”。鲜活的语言表达是人们接受新生事物的“润滑剂”,带着“乡音味”、泛出“泥土香”的宣讲,能够让百姓坐得住、听得懂、记得住、用得上,既增信心,也暖人心,能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在基层落地生根,凝聚起振兴乡村的合力。

成就彪炳史册,使命昭示未来。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我们绘就了一幅发展长卷,提供了一套发展范式,铸就了一座精神丰碑。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就是要像阜阳组织的宣讲团那样,既要有高度更有温度,既要“接地气”更要“冒热气”,既要“聚人气”更要“添生气”,既能“阳春白雪”,也能“下里巴人”,真正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坚定信心启新程,接续奋斗谱新篇!(金羊网 文/朱波)

编辑:聂粤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