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 争做赶考路上的“急先锋”

来源:金羊网评 作者: 发表时间:2022-11-17 21:24
金羊网评  作者:  2022-11-17

“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必须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追求高尚纯粹的思想境界,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一百年前,中华民族积贫积弱、衰败凋零,一百年后,中华民族欣欣向荣、迈向复兴,百年党史镌刻着一代代共产党人披荆斩棘、不懈奋斗的印记。当前我们已经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踏上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我们要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要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才能把美好蓝图变为现实。

心中装着百姓,手中握有真理。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把造福人民群众作为最根本的职责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纵观百年党史,人民至上始终是我们党不变的价值理念和伟大情怀,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是我们党战胜各种艰难险阻,不断走向胜利的根本原因。

初心砥砺信仰,信念引领方向。百年征程中,共产党前辈们用献血和生命披荆斩棘、攻坚克难,创造了光耀千秋的丰功伟业,靠的是从一而终、坚定不移的精神追求。青年干部要做好思想不偏航,立场不偏轨,脚沾泥土的同时仰望星空,要将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身必修课,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中,走在前面,在艰苦奋斗中高扬理想旗帜,在砥砺前行中放飞青春梦想。

青年兴国家兴,青年强国家强。青年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中坚力量,是“赶考”路上的急先锋、生力军,责任在肩、使命在身,要有攻坚克难、战之能胜的志气,创先争优、顽强拼搏的志气。青年干部生逢伟大时代,自当乘风破浪、扬帆远航,要擦亮不懈奋斗的青春底色和响亮名片,勤于学习、努力工作、珍惜时光、不负韶华,争分夺秒地不断学习各种新知识、新观念,做埋头苦干人,干无悔青春事,承不负使命业。(高敏)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