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基层“实干”铺就年轻干部成长成才之路

来源:金羊网评 作者: 发表时间:2022-11-19 23:44
金羊网评  作者:  2022-11-19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健全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常态化工作机制,把到基层和艰苦地区锻炼成长作为年轻干部培养的重要途径。“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年轻干部要走好成长成才之路,唯有脚踏实地地“身入”基层、“心到”基层、扎根基层,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方能练就过硬本领,助力伟大事业,不负人民重托。

在真刀真枪中实干,要锤炼过硬的政治品格。俗话说,干部、干部,是干出来的。讲政治、有信念是合格党员的首要标准,也是对年轻干部第一位的要求。年轻干部个人成长进步没有捷径,只有靠脚踏实地地认真做事、干出实绩。因此,每名年轻干部都要树立正确的事业观、价值观和成长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树立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目标。要把踏实干事作为自己的终身追求,在干事创业中蓄势待发,年轻干部要在基层历练,必须要真正扑下身子,沉下心来,做到善学、善思、善干,经受住千锤百炼,锤炼过硬的政治品格。

在真刀真枪中实干,要练就过硬的业务本领。青年是苦练本领、增长才干的黄金时期。不论是成就自己的人生理想,还是担当时代的神圣使命,青年都要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努力学习掌握科学知识。一方面要增强学习的紧迫性。当今时代,知识更新不断加快,社会分工日益细化,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层出不穷,青年人唯有如饥似渴、孜孜不倦学习,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才能更好适应新时代提出的新要求。另一方面也要坚持知行合一,要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在斗争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壮筋骨,在服务人民、造福人民中不断练就过硬本领。

在真刀真枪中实干,要永葆党的优良作风。党的优良作风是克难制胜的法宝。在新时代征程中,年轻干部无论顺境逆境,必须做到眼明心静、初心不改。要明白“三人行必有我师焉”的道理,做到见贤思齐、善于取长补短,对标先进检视细照,反思自己的理想信念和思想言行,掸去思想上的尘埃污垢,永葆初心本色。要树立“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时刻做到光明磊落、坦荡无私,正确看待公与私、义与利、是与非、苦与乐,看淡个人的进退得失,在笃行中坚守初心、坚守底线,锤炼优良作风、筑牢廉洁防线,做到行稳致远。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是年轻干部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年轻干部要珍惜基层工作这个宝贵的平台,坚持在实干中成长,在实干中成才,方能更好地应对各种挑战,不负党和人民的期盼。(文/屈秋瞳)

编辑:吴方舟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