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风好正扬帆 奋楫逐未来

来源:金羊网评 作者:李易 发表时间:2022-11-20 19:23
金羊网评  作者:李易  2022-11-20
“青少年阶段是人生的‘拔节孕穗期’,最需要精心引导和栽培”。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和挑战,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风好正扬帆,奋楫逐未来。党的二十大绘就了宏伟蓝图,新征程新起点,广大青年干部要做新征程的赶考“答卷人”,于风雨中历久弥坚,于“风雨”中奋楫前行,把自己真正培育成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筑牢理想信念,自身过硬方“百毒不侵”。“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青年是时代的“弄潮儿”,在干事创业的奋进过程中,须筑牢坚定的理想信念,理清自己的优势,善于在“夹缝”中成长。百年薪火,世界已经见证中国青年的力量。在历史的转折点上,一群平均年龄28岁的中国青年点燃革命火种,奉献全部青春;革命战争时期,他们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在改革开放时期,他们为祖国的繁荣上下求索……一代又一代的中国青年,用自己坚强信念,努力做“清澈”“纯粹”青年,在新时代的青春赛道上跑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好成绩。

常怀远大目标,踔厉奋发须“砥砺前行”。“踔厉奋发,踵事增华。”青年在“急难险重”这个大舞台中,要争做登顶路上的“孤勇者”,一步一步达到自己的远大目标。回首十年脱贫攻坚之路,仿佛就在一瞬间,20万驻村第一书记,上百万从事脱贫攻坚的同志中,青年是主力军,他们在条件异常艰难的情况下,没有退却半步,带领人民群众脱贫致富;抗击疫情的武汉“保卫战”中,医护工作者90后、00后超过三分之一……唯有如此,才能踏出青春的奋斗足迹,让青春成色十足,切实为人民群众跑出一条无风且无雨的实干之路。  

历风雨强筋骨,淬炼担当应“彰显作为”。“吾志所向,一往无前。”“躺平”始终不可取,“躺赢”终究无可能。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随时都应该牢记嘱托,学会在“夹缝中”成长。因为在前行的道路中,会面对越来越复杂的风险考验,无论遇到多少“娄山关””腊子口”,遇到多少所料未及的“中梗阻”,都能在“夹缝中”拥有“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和“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争精神,多在基层历风雨强筋骨,甩开膀子埋头苦干,以一以贯之的精神,以“将心比心”的态度,“马上就办”速度,“办就办好”的力度,用心用情竭力干好,彰显新时代硬核担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风好正扬帆,奋楫逐未来。“青少年阶段是人生的‘拔节孕穗期’,最需要精心引导和栽培”。青年干部要在“正心明道”中修炼自我,踏实做好“眼前事”,平稳驶好人生之舟,以奋发图强的干劲担负起时代重任。(文/李易)

编辑:邓豪杰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