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以“赶考”之心践行三个“务必”

来源:金羊网评 作者:罗鸿 发表时间:2022-11-21 16:19
金羊网评  作者:罗鸿  2022-11-21
“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

“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这既是历史的回响,也是未来的启迪,既是党一直以来遵循的宗旨、优良的作风以及坚定政治自觉和清醒的传承,也是新时代伟大实践的智慧结晶。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党员干部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上光荣,要时刻牢记“三个务必”,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走好新赶考路。

永葆“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如磐信仰。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以来,便一直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在百余年奋斗历程中,中国共产党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路劈波斩棘、乘风破浪,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书写了中华民族数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剧演进,中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如期开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处于关键期,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日益强烈。新时代催生新机遇,新征程饱含新挑战。在前进道路上,我们要常态开展自我政治体检,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从党的非凡历史中找寻初心、激励使命,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中锤炼初心、体悟使命;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干什么这个永恒课题,永葆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战胜一切挑战,戮力推动各项建设实现新飞跃、取得新成就,不断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涵养“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共产党人鲜明的政治本色,是我们党克敌制胜的法宝。回首过去,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我们党始终在谦虚谨慎、艰苦奋斗中穿过惊涛骇浪、越过激流险滩,战胜了一个个艰难险阻、取得了一个个伟大胜利。面向未来,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全党上下要常思常省、常省常新,清醒地认识到唯有始终做到谦虚谨慎、积极主动,艰苦奋斗、自强不息,方能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和挑战。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磨砺,始得玉成。广大党员干部要继续发扬党的光荣传统,扛起应尽之责,鼓足奋进之气,永葆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精神,立志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迎难而上、知难而进,在工作中勇于创新、永不停滞,以良好的工作作风、胜不骄败不馁的精神状态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练就“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硬核本领。实践和历史证明,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强大精神力量。党和人民所取得的一切成就,都是通过斗争取得的。解放战争、抗日战争、改革开放、经济建设、全面小康等伟业取得胜利的关键就在于中国共产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并通过斗争攻克了一个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中国共产党依靠斗争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斗争赢得未来。新时代新征程上,美景与沟壑共存。我们要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夯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思想根基,增强斗争底气和力量;明确斗争方向,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马克思主义信仰不动摇,以坚定的立场和清醒的头脑确保斗争“有的放矢”;增强斗争本领,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大胆亮剑,在矛盾冲突面前敢于迎难而上,在危机困难面前敢于挺身而出,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困难和挑战,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站在下一个百年新的历史起点上,新征程的号角已经吹响,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我们要始终牢记“三个务必”,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新征程谱写新华章,向历史、向人民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的答卷。(文/罗鸿)

编辑:赵彦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