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练好年轻干部队伍,为乡村振兴添活力

来源:金羊网评 作者:君莫愁 发表时间:2022-11-22 16:56
金羊网评  作者:君莫愁  2022-11-22
乡村振兴一线是历练年轻干部的“淬火炉”,也是检验年轻干部成色的“赛马场”

“乡村振兴是民族复兴的根基,需要一大批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年轻干部参与其中,为乡村工作带来新思维,注入新活力。年轻干部要把广袤的乡村作为‘练兵场’,争当乡村振兴‘急先锋’,奋力书写乡村振兴新答卷。”(2022年11月21日 中国组织人事报新闻网)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如今,在乡村振兴一线、疫情防控一线、科研攻关一线,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各条战线上,我们都能看到无数奔跑的青春身影,他们扎根基层、埋头苦干、开拓创新,以实实在在的行动,为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是促进乡村振兴的“领头雁”,真正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乡村振兴干部队伍,在乡村振兴广阔的舞台上施展才华、成就梦想。同时,乡村振兴一线对于年轻干部而言,也是他们成长的“练兵场”,在投身乡村振兴伟大实践中墩苗历练、建功立业,在磨砺挑战中更好地促进事业的发展,也让越来越多优秀的年轻干部脱颖而出,实现乡村振兴和年轻干部队伍培养的“双赢”,推动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向前。

练好年轻干部,要在思想上坚定信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乡村振兴一线矛盾多、压力大、条件苦,年轻干部要成为促进乡村振兴的“领头雁”,不仅需要摒弃“娇骄”二气,更需要坚定理想信念,在注重政治历练的过程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同时,年轻干部要在基层一线“大课堂”,更全面、深入、细致地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用理论武装大脑,不断补足精神之“钙”,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方能在乡村振兴一线扎得下根。

练好年轻干部,要在能力上能担重任。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度、广度、难度不亚于脱贫攻坚,要为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年轻干部队伍,不仅需要在选拔任用的过程中,明确能指方向、能扛重活、能打硬仗的标准,确保进入乡村振兴一线的年轻干部充满活力、富有朝气、能挑重任。同时,要让年轻干部在各自的岗位上担当作为,还需要练就岗位需要的本领能力,这就需要年轻干部秉持空杯心态,保持如饥似渴的学习状态,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方能让年轻干部的本领能力快速提升,在各自的岗位上更好地履职尽责。

练好年轻干部,要在服务上赢得民心。乡村振兴的最终落脚点是要在推动乡村发展的过程中,增进民生福祉,让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这就需要年轻干部厚植为民情怀,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也要在促进乡村振兴的过程中,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到实处,打通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让乡村振兴的好举措真正带给人民群众实惠。同时,年轻干部在促进乡村振兴中,要善于团结群众、依靠群众,方能更好地攻坚克难,办好群众的事,以看得见、摸得着的乡村振兴好成效赢得群众的心。

乡村振兴一线是历练年轻干部的“淬火炉”,也是检验年轻干部成色的“赛马场”,要善于在一线培养、一线提拔,保持年轻干部干事创业的活力,书写更多闪光的青春答卷。(君莫愁)

编辑:潘海辉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