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让青年成为“讲”的主力和“听”的主体

来源:金羊网 作者:刘纯银 发表时间:2022-11-25 11:58
金羊网  作者:刘纯银  2022-11-25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

“细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人民’是贯穿始终的一条主线;人民满意,是我们党办教育的初心所指。作为新时代的幼儿教师,走在党指引的教育道路上,我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更要永葆爱国本色,捧着一颗心投身学前教育事业,成为让党和人民满意的教育工作者。”日前,宁波市党的二十大精神“六学六进六争先”宣讲示范活动在宁波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举行。“鹿鸣”红色故事宣讲分团应金霞等宣讲员为师生带来精彩的示范宣讲。

青年强,则国家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提出了殷切期盼,要求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让人高兴地看到,全国各地广大青年,正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力求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如浙江省,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省广泛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六学六进六争先”学习实践活动,强化宣讲示范引领,进一步形成人人争当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报喜鸟”“堂前燕”的好势头、好氛围,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青年是国家事业的继承者和建设者,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在内蒙古自治区,为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连日来,全区各级团组织通过“党的二十大代表带头讲、团干部深入讲、青年讲师广泛讲、先进典型示范讲、专家学者辅导讲”等多维宣讲格局,持续深入开展“个性化、分众化、互动化”的宣讲活动。正如一位理论宣传业内人士所说:“理论宣讲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牵引性活动。只有持续助推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让青年人成为‘讲’的主力和‘听’的主体,成为播撒信仰的‘蒲公英’,并以此为契机,努力打造青年宣讲的‘竞技台’和‘孵化器’,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提供强大思想动力。”

“党的创新理论需要走进青年,青年也需要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期待全国各地有更多的青年成为党的二十大“讲”的主力和“听”的主体,不断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厚植爱国情怀,矢志不渝跟党走,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当前,广大青年要通过认真学,仔细听,始终保持与时俱进、昂扬奋发的精神风貌和锐意进取的激情,把全部心思和精力用在干事创业上,尤其在难题面前敢于开拓,在矛盾面前敢抓敢管,在风险面前敢担责任,在本职岗位上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科学巧干,努力追求“凡经我手,必定一流”的精益求精意识,将学习落实到强化理论武装、锤炼个人修养、增强履职本领各方面,创造出无愧于党、无愧于国家、无愧于人民的工作成绩。(金羊网 文/刘纯银)

编辑:聂粤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