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防控更优化,大考仍继续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妹妍 发表时间:2022-11-30 16:16
金羊网  作者:李妹妍  2022-11-30
因地制宜、科学精准开展防控工作,是中央的明确要求。病毒在变,对病毒的认识在变,防控措施也在变。

11月30日下午,广州市多区发布通告,对疫情防控措施做出优化调整,解除相关的疫情防控临时管控区。在当天下午的广州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张屹通报,符合解封条件的要及时解封,封控管理要快封快解,应解尽解,尽最大努力减少因疫情防控给群众带来的不便。

因地制宜、科学精准开展防控工作,是中央的明确要求。病毒在变,对病毒的认识在变,防控措施也在变。应该看到,此轮疫情发生以来,广州边防控、边研究、边总结、边调整,不断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

民有所呼,政有所应。比如几天前,广州多区发布关于核酸检测的最新通告表示,长期居家老人、每日网课学生、居家办公者等无社会面活动的人员,如果没有外出需求,可以不参加全员核酸筛查或核酸检测“应检尽检”。这些精准免检举措,不仅减少了人群聚集感染的风险,也有利于集中精力用于真正风险人群的筛查,得到广大市民的点赞。

然而,大家在为解封高兴、兴奋之余,更要保持头脑清醒:城市区域解封,防控不能松!解封不等于解防,解封并不意味着与病毒斗争的结束。防疫抗疫具有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是一场旷日持久的战争。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守好关卡,严防死守,仍然非常重要和必要。

疫情未远去,大考仍继续。实现更好的精准防控,我们仍要进一步校准疫情防控工作的“准星”,在隔离转运、核酸检测、人员流动、医疗服务、疫苗接种、服务保障企业和校园等疫情防控、滞留人员疏解等方面采取更为精准的举措。当然,精准防控应该是动态调整、不断完善的。

为了赢得这场战争的最后胜利,我们必须要有足够的耐心、意志与毅力,必须慎终如始,坚持不懈做好常态化条件下疫情防控工作,把工作做得更实一些,更细一些。(金羊网 文/李妹妍)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