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第九版落实二十条,以最小影响实现最大成效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 发表时间:2022-11-30 17:42
南方都市报  作者:  2022-11-30

11月30日,广州市海珠区发布通告称,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和优化防控工作“二十条”措施,经综合研判,自本通告发布之时起,解除2022年11月27日发布的《海珠区关于调整社会面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中“东晓路-昌岗路以东,黄埔涌-赤沙涌-华南快速干线-广州环城干线-新光快速路以西的区域”管控区及其他临时管控区的管控措施,全区全域(除高风险区外)按低风险区管理,实行“个人防护、避免聚集”防控措施。

在纷纷调整优化防疫措施的广州各区中,海珠区尤其引人关注,因其本轮疫情格外严重,近段时间病例数已在缓慢下降。必须牢记,调整优化防疫措施实际上提出了新的要求,即坚持第九版,落实二十条,包括科学精准划定高风险区,精准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做好密切接触者的隔离管理,科学开展核酸检测和加快疫苗接种等。只有这样,才能真正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