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快评|科学精准防控,仍要加强个人防护

来源:南方网 作者:宋清 发表时间:2022-11-30 17:42
南方网  作者:宋清  2022-11-30

11月30日下午,我的几个微信群不停跳出消息,有文字,有小视频:某某小区解封了,某某桥可以通行啦……市民兴奋之情,溢于言表。这是广州市民对各区先后密集宣布取消临时管控区的即时反映,更是对广州进一步严格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坚持突出效果导向、坚持科学精准防控的即时反映。坚持人民至上,正是来自这些实实在在、切实有效的举措,能够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

但是,取消临时管控区,不等于疫情风险自动消失。广州疫情尚未结束,高风险区依然在那里。封控区内、方舱医院、集中隔离场所,依然有许多市民在坚守。

共克时艰,战胜疫情,每个人都是个人健康防护的第一责任人。(宋清)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