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构建立体宣讲格局,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来源:金羊网 作者:婧蓝 发表时间:2022-12-02 12:02
金羊网  作者:婧蓝  2022-12-02
锚定新的时代考卷,一路风雨兼程,奋力书写属于我们这代人的新荣光。

近日,中共中央发出《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强调基层党组织要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讲”要做到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听”要实现沁人心脾、触动灵魂,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声”入人心,凝聚强大精神力量,在新的赶考路上创造新业绩、谱写新辉煌。

“一个民族要走在时代前列,就一刻不能没有理论思维,一刻不能没有正确思想指引。”踏上新征程,我们要在百年变局与世纪疫情交织叠加的情况下,把准前行的方向,坚定前行的步伐,就需要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既要让理论宣讲“沉下去”,也要引起群众的共鸣,让党声与民声同频共振,确保理论宣讲深入人心,在指导实践、融入实践中不断升华。

群众在哪里,宣讲就在哪里。群众在哪里,宣讲的阵地就延伸到哪里;群众在哪里,宣讲队伍就汇聚在哪里。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扎根”,着力构建立体宣传格局,要把理论宣讲的讲台搬进车间、校园思政课堂、田间地头、群众院坝、社区等,多种形式开展宣讲课,既能满足不同群体的宣讲需求,也能实现理论宣讲更精准、更有针对性,着力讲出更多群众感兴趣、能理解、愿参与的宣讲课,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在多种形式的宣讲中达到春风化雨的作用。

用好“小载体”,讲好“大道理”。大国之大,也有大国之重。千头万绪的事,说到底是千家万户的事。理论宣讲,要善于把深奥晦涩的理论讲深、讲透、讲活,既讲国家发展的“大道理”,也讲关乎人民群众柴米油盐、冷暖安危的“小故事”,让大国和小家在理论宣讲的过程中,更好地联系起来,推动亿万人民群众紧密团结起来。讲好“大道理”,要善于用小喇叭、小会议、小视屏、小册子,以更灵活的方式,一点一点地把“大道理”讲细、讲透,既能懂得起,也能用得上,更能有感悟,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掷地有声。

理论融入实践,凝聚磅礴力量。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做好理论宣讲,胸怀“国之大者”,群众不仅是听众,更是“宣讲员”,让理论宣讲流到群众“心田”,达成思想共识,凝聚磅礴力量。“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是全党特别是宣传思想战线必须担负起的一个战略任务”。加强理论宣讲,既要讲到位,也要把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让理论在实践中更有“生命力”,确保党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以理论说服人、引导人、凝聚人,携手同心,一起向未来。

“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推动理论宣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更好统一思想、凝聚力量,锚定新的时代考卷,一路风雨兼程,奋力书写属于我们这代人的新荣光。(金羊网 文/婧蓝)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