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让“敢于担当”成为党员干部鲜明的政治品格

来源:金羊网评 作者:阿木石布 发表时间:2022-12-02 16:37
金羊网评  作者:阿木石布  2022-12-02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激励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激励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担当是党员干部必备的基本素质,干部就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保护和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要立足干部队伍实际,着力构建思想引领、精准选任、关爱保障工作体系,引导干部树立正确政绩观,推动形成崇尚实干、勇于担当的良好风气。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焦裕禄受党组织委派到河南兰考时说道:“感谢党把我派到最困难的地方,越是困难的地方,越能锻炼人。请组织上放心,不改变兰考面貌,我决不离开这里。”当年福建对口支援宁夏扶贫,组织决定派林占熺去,他闻令而动,奔波于闽宁之间,运用菌草技术,培植出优良蘑菇,手把手传帮带,培训出一批育菇骨干,使当地群众走上了致富之路。

从焦裕禄、林占熺到朱陈,不同时代、不同行业的共产党员,在组织的决定面前,在艰巨的任务面前,表现出同样的态度,那就是坚决服从、不讲价钱,坚决完成组织交给的任务。这是一种难能可贵的大局意识、一种迎难而上的担当精神、一种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正是因为有千千万万像他们那样的共产党人,我们党才能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创造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

“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担当不是一句口号,需要有过硬的“底气”。这“底气”就是信心,就是能力,就是忠诚。只有对党忠诚、对国家忠诚、对人民忠诚,才能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要始终保持勤奋学习的状态,把学习知识、提升素质,作为目前最紧迫的任务和毕生的追求,只有练就一身真功夫,具备一定的综合素质,才能驾驭好各种复杂局面。

“子率以正,孰敢不正。”正人先正己,是一种修养、一种气度,只有始终牢记自己党员的身份、职责、使命,时刻以普通党员的角色出现,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经得起诱惑,才能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保持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炼就“金刚不坏之身”,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面对歪风邪气敢于作坚决斗争,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

使命召唤担当,担当成就事业。启航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我们要让担当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的鲜明特质,让担当在广大党员干部中蔚然成风,让担当成为共襄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动力源泉!(文/阿木石布)

编辑:赵彦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