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既要“应解尽解”,也要“应接尽接”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国辉 发表时间:2022-12-03 08:02
金羊网  作者:李国辉  2022-12-03
自己接种了,还得动员家里的老人也“应接尽接”,让他们能与老友们平安健康地感受“食在广州”的烟火气。

“应解尽解”政令一出,广州久违的烟火气也回归了。为优化疫情防控措施叫好的老广们,还在朋友圈里转起了“让餐馆先消耗两天冰箱库存再去堂食”的段子,令广大网友不得不叹服,“吃饭讲究还得是你广州人啊”。

段子只是调侃,扑鼻而来的却是广大市民群众对防控优化后回归正常生活的渴望。“食在广州”绝不是吹的,其中,喜欢“饮茶”“直落”的老年人,是不可忽视的消费大军。但要提醒广大老年朋友们,切勿急着去饮“头啖茶”,赶紧问一下你的老友:你打疫苗了吗?打了几针?加强针打了吗?

疫情目前仍在高位运行,广州科学精准防疫的重中之重,是要保护好老年人等脆弱人群。保护方式很简单,只要完成疫苗全程接种,哪怕感染了也能极大降低重症率和死亡率。

“应解尽解”之后,关键还得“应接尽接”!值得我们借鉴的一个数据是,新加坡的疫苗全程接种率已经达到92%以上,60岁以上(包括80岁以上)老年人疫苗全程接种率已超95%。如今,国家卫健委已专门印发了《加强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方案》,广州也通过设立绿色通道、临时接种点、流动接种车等方式,希望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率尽快提升。

“饮茶”对于生活在广州的人们来说,是一件大事!打完疫苗再去“饮茶”,老年人必须当成大事中的大事。年轻人也切不可忽视,赶紧行动起来,自己接种了,还得动员家里的老人也“应接尽接”,让他们能与老友们平安健康地感受“食在广州”的烟火气。(金羊网 文/李国辉)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