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时刻为千家万户托起“稳稳的幸福”

来源:金羊网 作者:文小生 发表时间:2022-12-03 14:42
金羊网  作者:文小生  2022-12-03
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今年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出十周年。“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必须紧紧依靠人民来实现,必须不断为人民造福。”密切联系群众,是我们党的政治优势和优良传统,是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强保证,时刻站在群众的角度想人民之所想,行人民之所嘱,让人民的日子一天更比一天好,不断为人民托起“稳稳的幸福”,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

治国有常,利民为本。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回顾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正是因为我们党始终代表着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以“为人民服务”为己任,以“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初心,而在砥砺奋进中去实现国家和人民的根本利益,一代又一代党的领导人带领“中国号”这艘巨轮,跑出“中国速度”,奔向民族复兴,乘风破浪,为千家万户托起了“稳稳的幸福”,我们党交出了一份温暖人心的民生答卷。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中国共产党的选择是什么?毫无疑问,党选择的是中国人民,选择的是以“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使命。从2003年的“非典”,到2009年的甲流,再到现在的新冠肺炎疫情,每次疫情来袭,我们必须以最快的行动、最严谨的态度、最无畏的精神,勇敢地迎上去,为群众筑牢健康“防火墙”。生命重于泰山,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是一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严峻斗争。疫情防控三年以来,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党中央率领全国各族人民风雨同舟、无所畏惧、勇往直前,书写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时代答卷,这是中国共产党对14亿多人民的庄严承诺,更是中国伟大抗疫斗争的真实写照,始终是中国抗疫不变的遵循,彰显了中华民族的力量与担当。

“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全国上下统筹一盘棋。为了群众、依靠群众,群众中来、群众中去,体现的是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突出的是坚持以人民为主体的地位,共同同全国人民见证着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846万名党员到社区报到参加疫情防控和志愿服务,88万名“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在农村就地参加疫情防控,城市社区、乡村街道实现疫情防控“全覆盖”,铸就起14亿中国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的长城”,以肩并肩、心连心,聚成一座塔、拧成一股绳,凝聚起齐心战“疫”的磅礴力量,绘就了“团结就是力量”的时代画卷。

“初心不改,虽远不怠。”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始终同人民在一起,为人民利益而奋斗,2012年到2021年,我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从1.65万元上升至3.51万元,老百姓的“钱袋子”更鼓了。十年来,从医疗到养老,从生育到教育,从住房到环境,从就业到落户,民生事业一次次成为改革的着力点。党的历史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人不曾放弃自己誓言,作为共产党员,我们更不能忘记初心,我们共产党人要在理想信念上毫不动摇、在担当尽责上敢作敢为、在直面困难上永不懈怠,终保持昂扬的斗争精神,越到紧要关头越不能“一篙松劲”,越是爬坡过坎越应“咬定青山”,去筑牢中国共产党这个“主心骨”,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加速”前进、砥砺奋进。(金羊网 文/文小生)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