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人民至上的理念“置顶”

来源:金羊网评 作者: 发表时间:2022-12-05 16:06
金羊网评  作者:  2022-12-05

为人民服务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广大共产党人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宗旨,努力用自身的实际行动让人民群众感到安心、顺心、开心。新时代,新使命,广大党员干部要握好为民服务的“接力棒”,续写新的时代篇章。

坚守为民初心,当好人民“贴心人”。“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践行“人民满意”的行动准则,实干笃行,用自身的行动赢得党和人民的信赖。自觉向榜样学习,立足本职岗位,把心用在工作上,把劲使在岗位上。敢于直面挑战,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烦心事。要争当群众的“贴心人”,在他们需要的时候及时为他们解忧解愁;要争当群众“老熟人”,主动走到田间地头,访贫问苦,及时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难题。

矢志为民,干好民生实事。“民生所在,政之所行。”从建党到如今的百年时间,涌现出雷锋、焦裕禄、李保国等一批批优秀的共产党人,他们始终真诚服务每一个有需求、有困难的人民群众,于细微之处用心、用情、用力,以一举一动践行为民初心,为我们树立了标杆。“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我们党员干部要始终心怀“民”字,既要像焦裕禄一样,敢于扎根最艰苦的环境,攻坚最困扰群众的难事急事,也要能像雷锋一样,在自身岗位上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脚踏实地办好惠民利民的平凡小事。始终在涉及群众安危冷暖的领域笃行深耕,用一件件好事实事去赢得人民群众的满意。

坚定“廉洁奉公”的“决心”,筑牢从政底线。“不私,则天下为公。”在党的百年奋斗史上,廉洁始终是最浓墨重彩的一笔。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决定了恪守廉洁底线、永葆清廉本色,是每一名中国共产党人的根本。百余年来涌现出一个个廉洁的优秀共产党员代表,他们用身体力行诠释了“立党为公”这四个字。没有私心才能一心为民干事,没有私利才能一心守护群众利益。“欲多则心散,心散则志衰,志衰则思不达”,党员干部在从政的路上会遇到形形色色的诱惑,必须持续涵养一身正气,严格遵守党的纪律,时刻保持自警自省、慎独慎微的思想意识,每日“三省吾身”,不但要做到大错不犯,也要坚持小节不失,牢牢守住廉洁底线。(作者;裴生大)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