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当“人民满意”村干部

来源:金羊网评 作者: 发表时间:2022-12-05 16:06
金羊网评  作者:  2022-12-05

近日,在河南省开封市顺河回族区土柏岗乡齐砦村党员大会上,村党支部书记侯宝对“产业兴旺星”创建情况做了汇报,“评比活动开展以来,我们村今年前三季度产值1600余万元、总收益280余万元,平均每户米酒合作社社员增收1.3万元,老百姓的日子越来越好!”

村干部,是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协调上下关系,维护社会长治久安,推进经济发展,保证工作落实的中坚力量。是实现村民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监督、自我服务的“领头人”。一名村干部能否发挥出积极作用,或直接影响到一个村乃至一个地区的经济发展。

村干部要培养较强的学习能力。只有不断加强政策理论学习,才能提高政治素养,这是新时代村干部强化自身素质、做好农村工作的重中之重。因此,广大村干部一定要充分认识理论学习对指导工作实践的重要意义,带头学习党的基本路线和党在农村的方针政策,深刻领会精神实质,高度统一思想,不断提高贯彻执行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善于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到服务人民群众中去,贯彻到发展农村经济中去,真正做到理论与实际、学习与运用、言论与行动的统一,达到学用结合,学以致用的目的。

村干部要想在群众中树立威信,必须要做到刚直不阿,顺应民心民意,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在处理村务时决不能带有私心,要代表全村人的利益,而不是哪个家族、哪个小组或哪一伙人的利益。要依法依规办事,不能独断专横。如此,方能在群众心中树立起威信,才能带领群众实现乡村振兴。

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站在服务人民的第一线,村干部只有不断加强学习,认清自己的责任,摆正自己的位置,勇于解剖自己,提高自己的素质,真心实意地尊重群众的意愿,充分发扬民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才能赢得群众信任拥护,才能凝聚奋进的力量,书写不负党、不负人民、不负时代的新篇章。(作者;赵静)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