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基层大地留下奋斗足迹

来源:金羊网评 作者: 发表时间:2022-12-05 16:06
金羊网评  作者:  2022-12-05

时代呼唤青年。作为一名驻村人,唯有用拼搏进取诠释无悔的奉献、用责任担当激昂开拓的力量,知重负重、苦干实干,化青春为墨,执奋斗之笔勾勒振兴图景、做出卓越贡献,方能在基层大地留下奋斗足迹。

把初心镌刻在心。“为国者,以民为基;民者,万世之本也。”年轻干部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传承者”,要紧紧握住为民造福的“接力棒”不松手。作为驻村干部,要常与村民、群众话话家常、唠唠嗑,“用心用情”体察家长里短、“用劲用力”守护万家灯火,在基层和百姓中不断汲取奉献为民的成长养分,挺身而出、向阳而生;要时刻保持“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干劲、挑起“兴我国民、素履以往”的担当,“同群众一块过、一块苦、一块干”,为了让人民过上好日子,一往无前以赴之、宵衣旰食以求之、呕心沥血以成之。

把责任扛在肩。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在现实生活中,我们很难想象一个没有责任心的人会把工作做得如何得好。作为一名驻村干部,要始终坚守好带动乡村振兴的责任,发挥主观能动,通过调研、走访,深挖本村资源禀赋与借势他村发展经验相结合,因时、因地创模式、搭架子,开辟本村的特色发展之路。认真贯彻落实文件精神、政策法规,切实领悟新时期下自然资源和规划管理工作的新要求,要确保耕地红线、守护生态绿线、培育创新蓝线,做到不碰“火线”、不破“底线”,真真正正地走好乡村振兴幸福前线。

把实干践行于行。“任重而道远者,不择地而息”,通过奋斗我们走过了千山万水、通过奋斗我们战胜了千难万险,我们仍然要通过奋斗、“真抓实干”完成乡村振兴的时代考题。作为驻村干部,一来要坚持“脚踏实地”。成绩是干出来的、发展是拼出来的,坐在办公室里“动嘴”,说不出富裕;躺在功劳簿上“做梦”,完不成振兴。要“撸起袖子”,搞建设、铺道路,与村民群众手牵手、心连心,绘画发展“实干图”;要“迈开步子”,访人才、走企业,注入强劲的发展动能,跑出发展“加速度”。要以“一日不为,三日不安”的使命感、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奋力走好乡村振兴的发展道路。(作者;胡琳琳)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