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守护民心的路上不断前行

来源:金羊网评 作者: 发表时间:2022-12-05 16:06
金羊网评  作者:  2022-12-05

“大树扎根于沃土,高楼立足于基石。”群众路线一直以来就是保证党与人民血肉联系的重要纽带,也是党永葆生机活力、不断前进的重要源泉。作为新一代的基层党员干部,我们更应坚定群众路线,在实践中不断积累经验和教训,提实群众工作能力,踏实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我们党员干部要不断加强自身的政治理论知识学习,让自己保持着清醒的头脑,多让自己的头脑“充充电”,面对错综复杂的环境,我们要有丰富的理论知识去武装自己,让自己攻克困难,取得辉煌的成绩,要牢记我们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我们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缺失了它,就会让我们得软骨病,一蹶不振。不论以前、现在还是未来,我们都要以坚定的理想信念作为我们的力量源泉。   

“一枝一叶总关情。”如果说扑下身子是做事,那么放下架子就是做人。人民群众是我们党的执政根基、力量之源、情之所牵、力之所倚。党员干部应当常怀人民至上的赤子之心,始终心系人民群众,想问题办事情要把人民群众的利益作为出发点和着力点,把人民赞成不赞成、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唯一标准,在为民服务、为民办事中多进行换位思考,以厚德载物的淡定从容耐心疏导群众,以海纳百川的博大胸襟理解包容群众,切实提升人民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让人民群众感受到“人情味”的温暖。 

“喊破嗓子不如干出样子。”党员干部更应深刻认识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道理。要撸起袖子、甩开膀子干出让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的成绩,在自己的岗位上建功立业,造福一方百姓。身处偏远山区,党员干部在实际工作中需要克服各种困难,这个时候就需要以焦裕禄、谷文昌、王伯祥这样善做群众工作的典型为榜样,不怕吃苦,善于吃苦,发扬负重创业的精神,努力在基层一线去积累经验、增长才干,在疫情防控、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广阔舞台上去成长自己。(作者;冯飞)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