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基层沃土,造福更多人民

来源:金羊网评 作者: 发表时间:2022-12-05 16:04
金羊网评  作者:  2022-12-05

对驻村第一书记的评价,有村民说:“来了一个人,富了一个村。” 广大第一书记当始终沉下身子,扎根基层沃土,多倾听人民群众的呼声,多思考人民群众的需求,把问计于民贯彻好,时刻想着人民群众,方能造福于民。

工作能力要想提高,就得转换角色“融入乡”;农村乡镇工作环境,节奏,衣食住行等方面都与城镇存在不小的差异,耐得住寂寞,稳得住心神是对自己的第一考验。要时刻保持拼搏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状况,时时刻刻保持不低沉,不懈怠,不徘徊的精神面貌。积极融入乡镇工作,以强烈的事业心以及高度的职业感来对待组织的考验,来建设乡村。把每一件事情认真对待,做到百分之百,不留缺口。乡村工作不仅仅是一份挑战,更是一份难得的财富,所有的经验和经历,都将为人生画上一道完美的句号。沉下心来,扎实工作。

一味埋头苦干也是难有作为,注意把握时机“增本领”,要带领全村进步,找对方法,用对办法,事半功倍。不断在学习中增强本领方能着力解决更多问题。在学习中掌握方法,在实践中积累经验。不仅要会说,更要会做。纸上得来终觉浅,得知此事要躬行。只有不断地学习与实践,方能真正提高本领。做到上知政策方针,下接地气。

乡村工作千头万绪,既要搞好基层建设,又要维持稳定和长治久安。这时就需要讲究策略“渡难关”。遇到问题讲究策略,团结带领村委,集众人之力,合力解决。光有解决纠纷的能力还不够,还需要带领村民学会解决纠纷的能力,方能治标治本。为了解决眼前问题而解决问题,是没有用的。学会抓住主要矛盾,从根源上解决问题,不要胡子眉毛一把抓,不分轻重缓急,不看对象不分场合,要时刻把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位居第一,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做好一名第一书记,最重要的是坚定不移“守廉洁”。对待任何事情,一定要做到公平、公开、公正,全程有章可循,抵制乡民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气息,维护群众利益,以过硬的本事和清正廉洁之风赢得乡民的尊敬和爱戴;以实干的精神和优秀的业绩回报组织的信任和乡民的尊敬。(作者;王江)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