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公务员:不忘初心,勇毅前行

来源:金羊网评 作者: 发表时间:2022-12-05 16:06
金羊网评  作者:  2022-12-0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干部源头培养和公务员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11月17日至21日,中央组织部首次统一举办全国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班。(评论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2022年11月23日)

我从何而来,又将向往何处?这是每个新任公务员的内心写照。星光不问赶路人,莫问前程须奋进。在党的二十大新征程起点,一批新的杰出青年怀揣着梦想,踏上了时代的征程,续写中国灿烂美好的明天。他们是新鲜的血液,他们是圆梦的使者,他们是未来的希望,他们是勇毅前行的战士,是披荆斩棘的梦想家。前行的道路不会一帆风顺,亦非康庄大道,它充满着挑战和困难,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不丢根本,不忘初心,走得从容,站得稳定,行到远方。

以德为先,做人民的好干部。人不可一日无德,德乃立身之本、为政之要。德高才能率众,以德才能服人。新任公务员要自觉践行道德规范,坚守道德底线,另外还需要努力提升道德水平,学会以德为镜,以历史楷模、时代先锋为榜样,主动学精神,深入找差距,不断完善自我品行,升华思想境界。要政治坚定、忠于党、忠于人民,在权力面前保持正义,在利益面前保持清醒,始终保持一身正气、两袖清风的品德。

蓄势待发,做时代的赶考人。新生力量便是活力与源泉,新的公务员队伍是时代的开拓者,逐梦者。做清醒的“赶考”者,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用心用情答好新时代“考卷”。要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埋头苦干、担当作为,永不懈怠、锐意进取,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困难和挑战,不断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用新的奋斗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不忘初心,做国家的圆梦人。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道阻且长,行则将至,一代又一代的公务员传递着国家的使命,责任。新任的公务员必当坚定初心,在世界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叠加的时代洪流中,闯出一番事业,干出一番成绩,努力发光发热,用年轻的激情和智慧的头脑勇担国家赋予的重任,在党的新征途中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公务员,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勇毅前行。(潘琴)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