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 “欢迎航天英雄回家”承载满满的温情与挂念

来源:金羊网 作者:林伟 发表时间:2022-12-05 16:01
金羊网  作者:林伟  2022-12-05
致敬航天英雄,他们带着使命,向浩瀚的星海起航。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北京时间2022年12月4日20时09分,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返回舱在东风着陆场成功着陆,现场医监医保人员确认航天员陈冬、刘洋、蔡旭哲身体状态良好,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行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太空中,183天的在轨飞行;地球上,183天的持续关注。12月4日20时09分,是万众瞩目、群情激奋的时刻,是再次刷新纪录、创造历史的时刻。在亿万双眼睛的热切注目下,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返回舱在东风着陆场成功着陆,太空出差6个月的3名航天员陈冬、刘洋、蔡旭哲平安落地。航天英雄凯旋,标志着中国飞天路上又树起一座新的里程碑。从茫茫宇宙到广袤乡野,从东部沿海到内陆腹地,到处回响着“欢迎航天英雄回家”的掌声、歌声、欢呼声……承载着整个中国满满的温情与挂念,映照着整个国家的自信、执着和担当。

致敬航天英雄,他们带着使命,向浩瀚的星海起航。我国的飞天路是一条强国路。就像天宫、天舟、天问、嫦娥……这些中国特色的名字所寓意的那样,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从无人飞行到载人飞行,从一人一天到多人多天,从舱内实验到太空行走,从太空短期停留到中长期驻留……中国航天科技和太空探索一直在大步向前,每一次飞行、每一步跨越,都凝聚着中国航天员逐梦的勇敢与执着,都充满了求索的渴望和梦想的力量,不断刷新进军太空的中国高度,为探索浩瀚太空写下了一篇篇振奋人心的中国故事,让梦想张力无限,世界为之惊艳、国人为之自豪。

航天英雄归来,他们带着荣耀,向祖国的怀抱返航。不负家国担当,奔向心之所向,3名航天员在轨驻留6个月期间,经历了许多中国载人航天的“第一次”,先后进行3次出舱活动,完成空间站舱内外设备及空间应用任务相关设施设备的安装和调试,开展一系列空间科学实验与技术试验,在轨迎接2个空间站舱段、1艘载人飞船、1艘货运飞船的来访……被称为最忙太空出差三人组。当看到他们平安归来,神采奕奕接连出舱,用铿锵有力的声音向祖国和人民报到,多少人为之欢呼、为之骄傲、为之鼓舞、为之振奋。他们是中国航天的缩影,更是中国航天的荣耀。

礼赞航天英雄,归来是新起点,向更深的寰宇续航。在逐梦星辰的航道上,每一个新高度都是一个新起点,每一次成功都是下一次探索的开始。没有艰辛,何来成功?没有磨难,何来荣耀?没有拼搏,何来辉煌?我国的“天宫”建造之路,凝结着所有中国航天人夜以继日、刻苦攻关的辛勤汗水,展现了中国航天人勇攀高峰、赶超一流的不懈追求,体现了中国航天人协力攻关、无私奉献的崇高品质,是中国航天人自力更生、锲而不舍、精益求精的结晶,给我们带来的是追梦的温暖、圆梦的力量。正如航天员刘洋出舱时所说的,回到祖国怀抱很踏实,中国航天永远值得期待。(金羊网 文/林伟)

编辑:聂粤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