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让“担当”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的鲜明特质

来源:金羊网评 作者: 发表时间:2022-12-05 21:22
金羊网评  作者:  2022-12-05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能否高效完成历史任务、服务好群众,最终依靠的是每个干部的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富有担当。只有当好“车头”才能更好地团结带领群众勇往直前、奋发有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行稳致远。

对党员干部来说,担当是一种精神。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担当最需要的是无私的品格和无畏的勇气。无私者无畏,无畏者才能担当。“我将无我,不负人民”,这其中贯穿着对民族命运的担当、对人民幸福的担当、对美好世界的担当。中国共产党把担当融入了伟大建党精神,“践行初心、担当使命”是中国共产党与生俱来的强大基因和精神血脉。赓续红色血脉,传承担当精神,广大党员干部就要想担当、敢担当、能担当、善担当,在担当作为中服务社会、奉献国家、成就自我。

对党员干部来说,担当是一种底色。“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担当大小,体现着干部的胸怀、勇气、格调,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敢于担当、善于作为,是好干部的必备素质,也是干事创业的必要条件。 敢于担当作为,既是政治品格,也是从政本分。凡是有利于党和人民的事,我们就要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大胆地干、坚决地干。敢担当、敢作为就是要“在困难面前逞英雄”,起而行之、勇挑重担;就是要“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勇于开拓、不懈进取;就是要“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真正成为带领人民群众攻坚克难的主心骨。

对党员干部来说,担当是一种责任。担当是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传统,“为官避事平生耻”,“治国理政、开疆拓土”,“国家兴亡,匹夫有责”“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等等,铿锵之语无不饱含着责任与担当。新时代,担当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组织部门为担当者担当,树立选人用人“风向标”,优化考核评价“指挥棒”,让敢担当善作为的干部有舞台、受褒奖。纪检部门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建立健全容错纠错制度机制,让广大干部轻装上阵、撸起袖子加油干。奋进新时代,广大党员干部就要既表态又表率、既挂帅又出征、既喊破嗓子又干出样子,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以担当带动担当,以作为促进作为。

担当,意味着一种奉献和牺牲,体现出大公无私和公而忘私的精神境界。启航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我们要让担当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的鲜明特质,让担当在广大党员干部中蔚然成风,让担当成为共襄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动力源泉!(文/罗鸿)

编辑:吴方舟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