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评”出中国好风采,凝聚奋进强力量

来源:大河网 作者:戴治国 发表时间:2022-12-15 21:09
大河网  作者:戴治国  2022-12-15

“网”聚正能量,“评”中国好风采。2022“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启动以来,社会各界踊跃参与,借助一件件评论作品,大力弘扬时代主旋律、传播网络正能量,引领广大网民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凝聚砥砺奋发、勇毅前行的精神动能。

“评”出精彩,笔锋勾勒新时代好景象。当代中国,欣欣向荣、生机勃发,神州大地盛景如斯,经济发展成就举世瞩目,生态文明建设显著提升,移动支付、高铁建设、5G网络等科技发展便捷生活,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日新月异的中国发展和新时代的巨大变迁正是“好评中国”最深厚的土壤。通过“好评中国”,“一字”“一画”绘彩改革发展的壮美图景,“一图”“一频”立体展现中国蓬勃发展的自信形象,让人们在感知中国脉动中见证复兴之路,在读中国、评中国、信中国中坚定梦想、远征未来,创造更加灿烂的光明未来。

“评”出精彩,镜头聚焦逐梦者奋进路。“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在千里铁线上,铁路工作者用“脚”丈量轨迹,细心检查,守护旅客出行安全;在辽阔沃野里,“新农人”、广大科研人员把论文写在田垄间,育好农业“芯片”,种好大国良田;在航天强国征程上,青年科技人才敢担重任、勇挑大梁、许党报国……广袤的神州大地上,一个个奋斗者的身影,绘就最真实、最动人的图景,聚成最深厚、最磅礴的力量。“好评中国”将镜头聚焦新时代奋斗者,记录中国人民奋斗之志、创造之力、发展之果,展现“越奋斗、越精彩”的最美图腾,诠释“我和我的中国梦”的别样情怀,激起更多奋斗者追梦圆梦的干劲与豪情,矢志奋勇拼搏,以奋斗姿态为时代发展增砖添瓦。

“评”出精彩,矗起网络正能量新高地。一个国家的繁荣,离不开人民的奋斗;一个民族的强盛,离不开精神的支撑。在声音多元化的舆论场,我们需要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从《“慢火车”诠释“快时代”别样温情》的动人情怀,到《脚下即是理想乡》的青春剪影,从《建设生态文明,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建设,到《疾蹄稳步走好经济高质量发展之路》的大国发展脉动……一系列出彩、出色、出圈的“好评”佳品涌现,以正能量立主导、以奋斗情怀筑牢价值高地,引领人们在思维碰撞中激浊扬清、凝聚共识,进而构建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在携手同心中营造一个正能量充沛的网络空间,使“时代大流量”变成奋发向上的“最大增量”。

讲好一段故事,共筑一个平台。2022“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持续火热进行中,期待倾听到更多属于“奋进中国”“奋斗你我”的精彩“好评”。(大河网河声评论员 戴治国)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