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抓住契机推动大湾区建设迈上新台阶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国辉 发表时间:2022-12-19 06:27
金羊网  作者:李国辉  2022-12-19
充分发挥港澳独特优势,创新完善各领域开放合作体制机制,深化内地与港澳互利合作。

以“投资大湾区,共创美好未来”为主题的2022粤港澳大湾区全球招商大会将于12月21日至22日举行,广州、香港、澳门将同步设立主题大会会场,同步在珠三角9市开展招商活动,组织跨国企业代表赴珠三角各市实地考察。同时,还将在美国、德国、英国、日本、韩国等国家配套举办N场海外分会场活动,形成全球关注湾区利好、世界倾听湾区声音的好局面。

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中明确指出,要以“一带一路”建设为重点,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打造高水平开放平台,对接高标准贸易投资规则,加快培育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充分发挥港澳独特优势,创新完善各领域开放合作体制机制,深化内地与港澳互利合作。

规划纲要发布以来的三年,是不寻常的三年。香港经历由乱到治,全球迎来世纪疫情的重大冲击,在艰难的情况下,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未停步,依托横琴、前海、南沙等重大合作平台,产生了一批标志性成果。本次举办粤港澳大湾区全球招商大会,是在逐渐走出全球疫情影响之际,以粤港澳大湾区为名义首次召开的全球性招商大会,是在横琴、前海、南沙等重大合作平台加快建设之际,深化内地与港澳互利合作迈出的更大步伐。全球招商大会以“投资大湾区,共创美好未来”为主题,正是展现了粤港澳三地将在未来不断强化的“粤港澳大湾区”整体形象,展现了粤港澳三地的雄厚实力和发展潜力,吸引全球投资者共享粤港澳大湾区投资机遇和发展红利。

艰难时刻更显本色!全球经济虽未全面复苏,但发展经济时不我待!粤港澳三地当乘势而上,继续把规划抓在手上,把项目落在地上,把未来融在路上,把百姓记在心上。要用好用足政策红利,利用全球招商大会契机抓紧把粤港澳大湾区这篇大文章落实,加快探索出一条更加成熟的协同发展新模式,推动就业、教育、医疗等民生领域合作取得更大突破,推动大湾区建设迈上新台阶。(金羊网 文/李国辉)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