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以“奋斗”铸就青春最美底色

来源:金羊网评 作者:王琳 发表时间:2022-12-21 21:47
金羊网评  作者:王琳  2022-12-21
青春孕育希望,青年创造未来。

“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时代中国青年要自觉把握“为什么奋斗”“为谁奋斗”“如何奋斗”的人生课题,让青春在服务人民、奉献祖国的激情奋斗中绽放光芒。

青年要有“革命理想高于天”的执着,坚定信念方向。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信仰是什么?就是在面对艰难险阻时从不言弃的精神支柱。无论是立志“让我们的子孙后代享受前人披荆斩棘的幸福”的革命先烈陈乔年,还是用“教育的力量”托举起山区希望的“燃灯校长”张桂梅,抑或是35年坚守太行山、带领10万农民脱贫致富的“新愚公”李保国……实践证明,战胜一切艰难困苦的强大动力都源自于心中的信仰。广大青年要高擎信仰之旗,始终坚持共产主义理想和社会主义信念,不断从红色基因中“补钙”“强基”“铸魂”,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尤其是要把信念融入言行、注入血液、体现在行动中,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真正让“信仰的种子”扎根于心。

青年要有“天生我材必有用”的自信,永葆奋斗姿态。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青衿之志,履践致远。从长期工作在100多米高空保障风电场安全运转的“御风”青年工程师,到团队平均年龄39岁的中国天眼fast研发人员,从参与北京冬奥会三个赛区服务的近1.9万名赛会志愿者,到奋战在医疗救护、防疫宣传、运输保障等抗疫前线的833支吉林青年突击队……实事证明,无论坚守平凡岗位,还是勇于创新创业,无论身处基层一线,还是面临急难关头,当代青年人都在以实际行动担当“青春之责”,彰显“青春力量”。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我辈青年应当做新时代奋斗者,继续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奋斗姿态,用汗水和执着书写新的丰碑。

青年要有“沧海弄潮、舍我其谁”的胸怀,主动担当作为。一个国家的进步,镌刻着青年的足迹,一个民族的未来,寄望于青春的力量。脱贫攻坚战,无数青年党员干部踊跃到基层一线担任第一书记,以实干精神诠释为民情怀;北京冬奥会,1.9万青年志愿者活跃在不同领域,用坚守和奉献展示青春力量;平均年龄只有30多岁的嫦娥团队、神舟团队、北斗团队,以科技创新践行使命担当……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起航新的征程,新时代青年应胸怀“国之大者”,担当使命任务,敢于创新,迎难而上,勇立潮头,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施展抱负、建功立业,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青春孕育希望,青年创造未来。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广大青年要弘扬“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文/王琳)

编辑:刘嘉文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