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在奋斗中成就出彩人生

来源:金羊网评 作者:罗鸿 发表时间:2022-12-21 21:47
金羊网评  作者:罗鸿  2022-12-21
人生因磨砺而精彩,青春因奋斗而升华。

“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青春因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年轻干部是党的事业的接班人,要承担起事业发展的重任,必须秉承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始终坚持甘于奉献,敢于担当,严于律己,在拼搏奉献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争做新时代优秀年轻干部。

把艰苦奋斗当成意志锤炼。“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天降将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艰苦奋斗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本色和优良传统,年轻干部的成长成才,必须上好“艰苦奋斗”这一必修课,要学习模范先辈们艰苦奋斗的精神,在实践中砥砺艰苦奋斗的意志品格。年轻干部常念艰苦奋斗的紧箍咒,把它当作一种信念和追求,“经历风霜雪雨的考验,才能成为参天大树”,要经得起磨难考验的思想和心理素质,才能为长远发展打下基础。

把艰苦奋斗当成基本遵循。艰苦奋斗是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是党密切与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重要法宝,是勤政为民的强大精神力量,也是对年轻干部最基本、最实际的要求。实践证明,一旦有了艰苦奋斗的精神,就能克己奉公,就能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年轻干部要树立以勤为荣、以苦为乐的思想,要有苦干的毅力,自觉遵循勤俭节约、艰苦创业的优良传统,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出年轻干部良好的精神风貌。

把艰苦奋斗当成人生价值。年轻干部缺乏基层工作经历,要自觉向身边的老同志学习。要有不畏艰险、攻坚克难的勇气,在重大任务中积极投身,迎难而上,要树立远大的理想与抱负,要立足平凡的岗位脚踏实地、甘于奉献、脱去稚气、力戒浮躁,要有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劲头,以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做实做细各项工作,把自己锻炼成适应各方面工作的多面手,努力在基层的大舞台上发光发热。

人生因磨砺而精彩,青春因奋斗而升华。越是接近民族复兴越不会一帆风顺,越充满风险挑战乃至惊涛骇浪,就越需要广大年轻干部练就担当的宽肩膀、成事的真本领。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在层层历练中积累经验,年轻干部才能稳扎稳打向前走,过了一山再登一峰,跨过一沟再越一壑,不断通过化解难题开创工作新局面。(文/罗鸿)

编辑:刘嘉文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