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新年新祈愿,“撸起袖子加油干!”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红军 发表时间:2022-12-23 12:11
金羊网  作者:李红军  2022-12-23
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新征程上书写最美中国画卷。

时光正驰,光阴如梭。再有几天的时间,2022年即将翻篇,2023年将如约而至。明年是党的二十大之后的开局之年,能否起好步,开新局,事关“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目标的完成。在这辞旧迎新之际,让我们双手合十,许下一个个美好的心愿:祝愿祖国繁荣富强,祝愿人民幸福安康!

新年新祈愿,“撸起袖子加油干!”,慎终如始打好疫情歼灭战。前不久,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优化疫情防控“新十条”,出台这个“新十条”是为了进一步优化防疫工作,绝不是为了“躺平”。经过近三年的全民防疫,我们已经积累了丰富的抗疫经验,现在病毒的毒性明显减弱,但是防疫这根弦不能松动。行百里半九十,在疫情防控这个根本性问题上不能有丝毫的马虎与松动。否则很容易前功尽弃,甚至功亏一篑。每个人都是健康第一责任人,我们不但要对社会负责,更要对自己和家人负责,牢牢把控好防疫责任。元旦过后春节接踵而至,这个时期尤为关键,我们能否度过疫情这个难关,就看春节防疫效果如何。

新年新祈愿,端牢“中国碗”,稻花香里说丰年,“撸起袖子加油干!” 粮食安全乃“国之大者”,民以食为天。我国是一个农业大国,农业在国民经济中占比很重。今年我国克服了疫情和极端干热天气的影响,粮食夺得“19连丰”, 全年全国粮食总产量达13731亿斤,比上年增加74亿斤,增长0.5%,粮食产量连续8年稳定在1.3万亿斤以上,牢牢将中国碗端在自己手中。明年我们要想取得“20连丰”继续端牢“中国碗”,就必须向土地要粮食,守好我们的18亿亩的土地红线,像爱护大熊猫一样珍惜手中的每一寸土地;要想继续端牢“中国碗”,就必须向科技和种子要粮食。种子被誉为农业芯片,是粮食丰产高产的关键。我们要打好种子翻身仗,着力培育出中国的“金种子”,培养和造就一大批农业科技专家,把论文写在广袤的大地上,确保夏粮秋粮丰收,用科技进步解决好14亿人的吃饭问题。

新年新祈愿,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 “撸起袖子加油干!”交通强则国家强,交通运输是一个国家的经济大动脉,它的状况如何直接反映着经济运行情况;它的强弱关乎国家经济发展的成色。12月7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公布优化落实疫情防控的“新十条”,明确不再对跨地区流动人员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等;12月8日,交通运输部印发通知,提出配合有关部门落实公路及航道、船闸防疫检查点“应撤尽撤”……现在,随着“新十条”的颁布实施,打通“大动脉”具备了一定的条件。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的《“十四五”现代物流发展规划》指出,推动构建现代物流体系,为建设现代产业体系、形成强大国内市场、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提供有力支撑。目前全国大部分地区堵点卡点已有效疏通,行业正在快速恢复有序运行。就目前来讲,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渠道已经畅通,市场内外环境进一步宽松,全国上下必须按下快进键,开足马力,快马加鞭,争取做到“堤外损失堤内补”,把失去的损失夺回来。

新年新祈愿,目标明确胸怀大局, “撸起袖子加油干!” 12月15日至16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确立了明年的工作任务。会议强调,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大力提振市场信心,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我们要顺势而为,坚持两手抓,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社会经济发展,实现我们的既定奋斗目标。

忆往昔,岁月峥嵘;看未来,我们豪情满怀。新征程,新使命;新征程,新作为。号角已经吹响,未来愿景可期。道路虽然曲折,前途一片光明。让我们乘着二十大的强劲东风,统一思想和行动,苦干实干加巧干,“撸起袖子加油干!”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新征程上书写最美中国画卷。(金羊网 文/李红军)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