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以青春之名,筑梦乡村振兴

来源:金羊网评 作者: 发表时间:2022-12-23 23:10
金羊网评  作者:  2022-12-23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乡村振兴,关键在人,关键在干,基层是广阔的天地、驰骋的舞台,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主战场,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是推动乡村振兴的关键性因素,作为年轻干部,要积极投身“三农”事业,用实际行动勇担新时代乡村振兴重担,彰显当代青年干部的担当作为。

致力乡村振兴,要在思想上坚定信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乡村振兴一线矛盾多、压力大、条件苦,年轻干部要成为促进乡村振兴的“领头雁”,不仅需要摒弃“娇骄”二气,更需要坚定理想信念,在注重政治历练的过程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同时,年轻干部要在基层一线“大课堂”,更全面、深入、细致地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用理论武装大脑,不断补足精神之“钙”,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方能在乡村振兴一线扎得下根。

致力乡村振兴,要在能力上能担重任。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度、广度、难度不亚于脱贫攻坚,要为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年轻干部队伍,不仅需要在选拔任用的过程中,明确能指方向、能扛重活、能打硬仗的标准,确保进入乡村振兴一线的年轻干部充满活力、富有朝气、能挑重任。年轻党员干部要把基层作为锤炼能力的舞台,甘当“小学生”,要有“留心处处皆学问”的意识,这就需要年轻干部秉持空杯心态,保持如饥似渴的学习状态,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方能让年轻干部的本领能力快速提升,在各自的岗位上更好地履职尽责。

致力乡村振兴,要在服务上赢得民心。乡村振兴的最终落脚点是要在推动乡村发展的过程中,增进民生福祉,让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这就需要年轻干部厚植为民情怀,把自己融入到农村的发展建设中,与群众想到一处、干在一起,才能真正驻到群众心里去、帮到关键点上。要静下心来驻扎基层,扑下身子沉到一线,爬最高的山、走最险的路,去最偏远的农户家里,既“身入”基层,更“心到”基层。要结合持续深入推进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干事,努力办实事办好事,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用汗水和付出换民心和真心。

“当代青年建功立业的舞台空前广阔,梦想成真的前景空前光明”。奋进新征程,年轻干部的朝气、才气、正气已然汇聚成吹拂着广袤农村大地的浩荡新风,必将推动乡村振兴事业扬帆起航、行稳致远。(文/槑梅)

编辑:吴方舟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