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欢乐春节”为世界美好注入“中国年”

来源:金羊网 作者:殷建光 发表时间:2022-12-27 11:30
金羊网  作者:殷建光  2022-12-27
为世界人民打造新年精彩力量。

12月26日下午,2023年“欢乐春节”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据文旅部介绍,2023年“欢乐春节”线上线下活动将覆盖全球。辞旧迎新,万象更新,世界美好需要中国力量,中国年的元素让世界更美好。

为世界人民打造新年精彩力量。2022年已经接近尾声,2023年新年的脚步越来越快。公历元月一日是世界各国人民共同的新年。新年新气象,新年新征程。中国作为责任大国,“欢乐春节”系列活动为世界各国人民新年注入精彩力量。世界新年是百花园,中国新年很精彩;地球是一个大家园,中国作为重要家庭成员奉献新年力量。美美与共,共过新年,祝福世界新的一年更美好。

为世界文明注入中国春节的文化力量。中国春节文化,源远流长,有中华民族的根,有中国精神的魂,有中国文明的精髓。中国春节文化是了解中国的一个窗口,中国春节文化为世界文明传递芬芳,春联文化、灯笼文化、拜年文化,饮食文化,等等,为世界文化增添精彩。中国春节文化,蕴含中国智慧,昂扬中国精神,释放中国能量,是世界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世界文明中的美丽灯塔。世界文明因为中国春节文化更壮美,中国春节文化为世界文明绽放灿烂之花。

为世界经济复苏注入澎湃动能。2022年,疫情反复侵袭,世界局势动荡,冷战思维抬头,贸易保守主义蠢蠢欲动,世界充满更多的不确定性,为世界经济复苏带来了诸多困扰,一系列世界之问,人类之问需要破解答案。东方文明,智慧闪光,中国春节文化作为东方文明的集大成者为破解世界之问提供参考答案,为世界经济复苏注入澎湃动能,“欢乐春节”为世界新一年发展点燃“大红灯笼”,照亮征程。

线下精彩,云端奔腾。中国春节庆典、“新元贺岁 古韵新春”庙会、“欢乐春节 中国文化和旅游展播月”“自行车十二生肖装饰大赛及巡游”等庆祝活动将陆续登台,向世界人民传递春节祝福,释放春节能量,喷薄中国年力量。“欢乐春节”为世界带来文化欢乐,为人类文明注入春之力。(金羊网 文/殷建光)

编辑:聂粤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