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敲门行动”为群众送去“微幸福”

来源:金羊网评 作者:伍力为 发表时间:2022-12-27 17:40
金羊网评  作者:伍力为  2022-12-27
​从群众“找上门”,到服务“送上门”,群众肯定是能够看得到为民作风在转变。

从群众“找上门”,到服务“送上门”,群众肯定是能够看得到为民作风在转变。从办事“满城跑”,到事项“一窗办”,以及“十五分钟便民服务圈”的打造,更是让群众的事情更好办了,就近办了,群众的获得感肯定是更强了。

“敲门行动”缩短了干群之间的“距离感”。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真正的融入到基层、融入到群众,学会了听土话、说土话,也才能办土事。敲开了群众的家门,多跟群众面对面的沟通与交流,多在群众的院坝边上听群众“唠唠嗑”,多在房前屋后听群众“说说事”,多在群众中刷一波存在感,也才能拉近干群之间的关系和距离,建立起来基本的信任。

“敲门行动”搭起了为民服务的“连心桥”。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只有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也才能取得群众满意和认可的效果。因此,要能够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问政于民,从群众身边的小事着手,从群众身边细枝末节的小问题着力,也才能通过“微服务”办好惠民“微实事”,从而送去群众身边的“微幸福”。

“敲门行动”办好了为民服务的“贴心事”。敲开了群众的家门,无疑是打开了通往群众的“心门”。多问一问群众有什么事情想办,多听一听群众在哪些民生服务上还不满意,梳理出为民服务的“需求清单”和“问题清单”,也才能把一件件惠民实事办好,把一个个群众突出问题解决好,从而增强群众的获得感,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敲开群众的家门,把党委政府的慰问送到群众的手中,在细微之处的关心和细枝末节的服务中,让群众的幸福感更强一些,幸福的底色更足一些。(伍力为)

编辑:郭文瑜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