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涵养“无我”之境 践行“不负人民”的使命担当

来源:金羊网评 作者:腾扬阳 发表时间:2022-12-28 14:28
金羊网评  作者:腾扬阳  2022-12-28
中国共产党没有自己特殊的利益,在任何时候都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这是“我将无我”的崇高境界,这是“不负人民”的使命担当。...

“人民”一词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出现了177次,是出现频次最高的词。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中国共产党没有自己特殊的利益,在任何时候都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这是“我将无我”的崇高境界,这是“不负人民”的使命担当。

“无我”是一种大境界,是不计得失、不谋私利,是鞠躬尽瘁、无私奉献。从“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拳拳之心,到“为人民服务,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的铮铮之誓,再到“我是人民的勤务员”的初心之诺,无不蕴含着以身许党许国、报党报国的宏大境界。奔跑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只有常砺“无我”之境,才能带领人民、依靠人民开展新的实践,推动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无我”集中体现了共产党人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的政治品格。过去一百年,正是广大党员干部以“有我”担当追求“无我”境界,我们党从井冈山走到陕北,从陕北到西柏坡,再走到北京,不忘初心、一路赶考,推动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赶考”远未结束,“答卷”还在路上。要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不仅要清楚“我是谁”“依靠谁”更要深刻明白“为了谁”“为了什么”,不仅要“坚持好”“发展好”,更要“落实好”“完成好”。

心中“无我”,才能做到一心为民。“人民”二字,永远镌刻在共产党人的灵魂深处,也是我们党永葆活力的源泉所在。将“小我”化为“无我”状态,完全融入时代与民族发展洪流中,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才得以凸显挺立。在“乱花渐欲迷人眼”之时,以“无我”保持定力,不管是糖衣炮弹,还是云山雾罩,都要坐怀不乱、气定神闲。“无我”是“忘我”,党员干部要做好人民的好“公仆”,为了人民有更好的生活而鞠躬尽瘁、前仆后继,要以人民为中心作为工作的导向,在任何利益得失面前忘记自我,做到大公无私、先人后己。

“无我”不是与生俱来,而是通过一朝一夕慢慢培养修炼而成。涵养“无我”之境,其基点是准确找到“我”、认识“我”。永葆一颗赤子之心,拿出“功成不必在我”的胸襟、“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把党和人民的事业一棒一棒接着干下去。(金羊网 文/腾扬阳)

编辑:郭文瑜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