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心怀“国之大者”,以斗争精神彰显担当作为

来源:金羊网评 作者:林伟 发表时间:2022-12-28 14:28
金羊网评  作者:林伟  2022-12-28
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许党、夙夜在公,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为党和人民履好职、尽好责。

中共中央政治局12月26日至27日召开民主生活会,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时指出,把党的二十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需要各级领导干部担当作为。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许党、夙夜在公,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为党和人民履好职、尽好责。

担当和作为是一体的,不作为就是不担当,有作为就要有担当。从全年经济保持增长,就业总体稳定,物价平稳,国际收支状况较好,到粮食产量连续八年保持在1.3万亿斤以上,粮食安全、能源安全和人民生活得到有效保障……今年以来,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有力有效应对超预期因素冲击,保持经济社会大局稳定,就是各级领导干部心怀“国之大者”,主动担当作为的生动体现。事实再次表明,政治路线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的因素。领导干部只有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实心实意地干、老老实实地干、实实在在地干,才能把担当作为写在奋斗路上,让党的二十大描绘的宏伟蓝图一步一步变成美好现实。

心怀“国之大者”,要勤于学习“不懈怠”。努力完成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奋斗目标,首当其冲的任务就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信心,其根本途径就是勤于学习。要学思践悟,深刻把握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总的战略安排和未来五年的主要目标任务,牢牢把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发扬斗争精神”的重大原则,把思想和行动真正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观大势、谋全局、抓大事,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埋头苦干、担当作为,让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为现实。

心怀“国之大者”,要推进落实“亮真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各项目标任务,关键在于抓好落实。落实不能投机取巧、纸上谈兵,更不能表态造势、不见行动。只有增强“抢”的意识、“争”的观念、“快”的思想,善于发现工作推进过程中的新情况、善于提出解决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问题的新思路、善于总结工作推进过程中形成的新经验,谋实招、动硬招、亮真招、展新招,才能让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地落细落实。特别是中国式现代化是前无古人的开创性事业,需要我们探索创新。只有拉满弓、铆足劲,干一件成一件,才能积小胜为大胜,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许党报国的奋斗足迹。

心怀“国之大者”,要凝聚合力“求实效”。做事总是会有风险的。正因为有风险,才需要担当作为。要积极营造有利于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敢于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干事者撑腰,善于发现、培养、使用敢担当善作为的干部,着力消除妨碍干部担当作为的各种因素,让愿担当、敢担当、善担当蔚然成风。当前,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是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唯有发扬斗争精神,拿出敢为人先的胆识、坚韧不拔的意志、勇于开创的锐气,真抓实干,迈稳步、不停步,积极应对各种风险挑战,才能把一个个难关踩在脚下,把一座座险阻抛在身后,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让国家富强之梦、民族振兴之梦、人民幸福之梦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交汇奔涌、筑梦成真。(金羊网 文/林伟)

编辑:郭文瑜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