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民意“上了网”,服务“通了路”

来源:金羊网评 作者:雍丽拉 发表时间:2022-12-28 17:29
金羊网评  作者:雍丽拉  2022-12-28
民意在哪里,党员干部就应该去哪里。

“谢谢哥哥姐姐们送来的防护礼包,这下我和爷爷安心多了……”12月23日上午,台州临海市沿江镇启动“民情E通、暖心入格”配送服务活动,一支由沿江镇驻村干部、村两委干部、网格员、党员青年志愿者、妇联执委、清风观察员、家庭医生等组成的暖心小分队走街串巷,为该镇特殊群体配送暖心服务“大礼包”。

“民心守护”工程,不是盲目的去为群众办事,不是说了就算办了,也不一定办了就可以算办好了,而应该是要有“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坚持,也应该要立足于群众的需求和诉求,精准的对接,针对性强了,服务的效果才能更好。

民意在哪里,党员干部就应该去哪里。党员干部是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作为“人民公仆”,自然就是要做到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纪,时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将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上。因此,群众在院坝边上,群众在田间地头,群众在工厂车间,群众在网络问政,党员干部就应该要主动的融入群众的生产和生活,了解群众的“心上事”,倾听群众的“烦心事”,才能梳理为民服务的“任务清单”。

群众有呼声,党员干部就应该有回应。构建“群众吹哨,社区接单,部门报到,干部出摊”的服务机制,让群众通过“接诉即办”的平台,及时的交办服务的“订单”。也可以通过网络问政、领导信箱、热线电话、网格便民联系卡等方式,精准的对接群众的需求和诉求,从而通过党员、干部、网格员、志愿者认领的方式,点亮群众的“微梦想”,办好惠民的“微实事”。

人民有需求,党员干部就应该要上门。深入开展“放管服”体制改革,延伸基层政务服务的半径,打造“十五分钟便民服务圈”。开设“帮办代办”志愿服务,把群众服务送到家门口,送到群众的手中。从“满城跑”到“上门办”,为民务实的作风在转变,群众办事的体验感更好了,获得感更强了,幸福的成色肯定就更足了。

“我为群众办实事”要多听一听群众的想法,多问一问群众的建议,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问政于民,才能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

(文/雍丽拉)

编辑:刘嘉文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