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群众“烦心事”,服务来“接单”

来源:金羊网评 作者:杨永 发表时间:2022-12-28 17:29
金羊网评  作者:杨永  2022-12-28
落实为民行动,办一办群众的“心上事”。

生活总不会是一帆风顺的,总是会遇到层出不穷的问题,总是有接踵而至的困难。“我为群众办实事”就是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从群众的角度出发,把群众的“心上事”办好,把群众的“闹心事”解决好。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解决好群众的忧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通过一件件的惠民暖心实事,一次次贴心的务实行动,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增进民生福祉。

深入到网格去,听一听群众的“烦心事”。为群众办实事,要办到群众的心坎上,肯定是要走心的去了解,用心的去倾听。只有用脚步丈量民意,从趾间的走访,到指尖的问政,在院坝边上,在凉亭里,在广场中,融入基层、融入群众,才能在多听群众的“唠嗑声”中,收集起来群众的“微需求”和“微心愿”,服务群众才能有更多的头绪,才会知己知彼。

敲开群众家门,问一问群众的“金点子”。群众的事情,群众自己是最清楚的,解决问题的办法,群众也是有自己的意见和锦衣的,并且,服务群众的短板在哪里,不足是什么,群众也是最有发言权的。因此,要能够敲开群众的家门,在房前屋后访民情、听民声,跟群众一起协商,基层治理干什么,村集体经济发展什么,社区环境卫生整治多少,才能与群众一起找问题、想办法、解难题。

落实为民行动,办一办群众的“心上事”。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大事连着的是民生,小事连着的是民心。多到群众生活的网格去,印发“网格便民连心卡”,让群众能够通过“热线电话”“接诉即办”等平台反馈问题,第一时间回应群众的“呼声”,精准对接群众的需求和诉求,把惠民实事办好,把贴心实事办好,也才能一点一点沉淀群众的获得感,积累群众美好生活的幸福感。(文/杨永)

编辑:刘嘉文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