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邻里议事会”点亮民生“幸福圈”

来源:金羊网评 作者:杨永 发表时间:2022-12-28 20:41
金羊网评  作者:杨永  2022-12-28
“群众议事厅”“居民会客厅”“邻里议事会”,都是群众说事的平台和载体,请群众一起来“协商”,也才会共绘美好生活“幸福圈”...

美好生活在路上,党员干部要走在最前列,干在最实处。而干什么、怎么干,不能想当然的去办了,不能理所当然的以为就办好了。既然“人民满意是干部工作的唯一衡量标准”,要能够交出群众满意的服务“答卷”,自然要坚持访民情、听民声。真正的立足于群众的需求和诉求,也才能提升服务的针对性和精准度,从而办好群众的“心上事”,取得群众满意的服务效果。

多一些趾间的走访,倾听群众“微需求”。群众生活的基层有什么优势或者是劣势,群众生活中遇到了什么样的问题或者是困难,不是在办公室看材料,在会议室听汇报就可以清楚的。将“移动办公桌”搬到田间地头去,将服务送到群众的家门口,常坐群众的“灰板凳”,才能与群众唠唠嗑,找准为民服务的着力点和切入点。

多一些指尖的问政,接收群众“微心愿”。从“两条腿”走路的面对面沟通,到网络问政、领导信箱、热线电话等键对键的交流,开通“接诉即办”服务平台,第一时间回应群众的“呼声”。把群众的“微心愿”发送到干部的服务“任务清单”上,一件一件的为群众办好“心上事”,一个一个的为群众解决“闹心事”。

多一些基层的协商,点亮群众“微梦想”。构建“群众吹哨,社区接单,部门报到,干部出摊”的机制,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及时的解决群众的烦心事、忧心事和揪心事。而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也就是应该要依靠人民,只有及时的向群众通报服务事项的进度,让群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也可以通过屋场会、院坝会等平台,给群众一个说事的平台,一个建议的空间,汲取群众的智慧,发动群众的力量,从而一起办好惠民暖心事。

“群众议事厅”“居民会客厅”“邻里议事会”,都是群众说事的平台和载体,请群众一起来“协商”,也才会共绘美好生活“幸福圈”。

(文/杨永)

编辑:刘嘉文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