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提升新时代年轻干部履职能力

来源:金羊网评 作者:李明 发表时间:2022-12-29 16:49
金羊网评  作者:李明  2022-12-29
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追求,就是新时代党员干部奋斗的目标。

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追求,就是新时代党员干部奋斗的目标。而新时代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接力”,就必定是要培养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新时代年轻干部“接班”,也才能扛起为民服务的重任,肩负起时代的使命。年轻干部敢想、敢闯、敢拼、敢干,但是作为“三门干部”,不可否认,年轻干部在工作方法上不多,思路也不宽,要能够真正的扛起责任来,必须要强化对年轻干部的“选育管用”各个环节,也才能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年轻干部队伍。

聚焦思想建设。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切实的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思想上坚定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坚守为民的初心,将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上。坚持将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挺在前面,强化党史学习教育,为年轻干部输送廉洁从政的“营养液”,打好“预防针”。同时,要强化年轻干部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要把思想建设作为提升年轻干部能力的首要任务。

聚焦干事本领。年轻干部的理论知识还是比较丰富的,然而“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年轻干部的成长,还需要“实践出真知”的磨炼。将基层一线作为年轻干部成长的“练兵场”“试金石”“磨刀石”,让年轻干部多当几次“热锅上的蚂蚁”,多接几次“烫手山芋”,在经风雨中增才干。围绕“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蓄能充电”,提升年轻干部的履职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聚焦担当作为。要将急重险难的岗位作为年轻干部磨炼意志的地方,要让疫情防控、抗洪抢险、乡村振兴等等一线成为年轻干部成长的“垫脚石”,引导年轻干部在干事中磨炼意志、锤炼作风,在岗位上累积经验、增长才干。

(李明)

编辑:邓豪杰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