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网格“小分队”,保障服务“最后一百米”

来源:金羊网评 作者:胡国强 发表时间:2022-12-29 17:08
金羊网评  作者:胡国强  2022-12-29
群众在哪里,党员干部也就应该去哪里,民意在哪里,也就应该尊重民意、顺应民心,把服务送到群众的“家门口”。

群众在哪里,党员干部也就应该去哪里,民意在哪里,也就应该尊重民意、顺应民心,把服务送到群众的“家门口”。深入群众生活的网格,融入群众生活的社区,听群众的“呼声”,吹响服务群众的“冲锋号”,打通民生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才能增强群众安全感和获得感,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干部“在网格”,回应群众“呼声”。基层是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地方,是群众服务的窗口和群众感知服务的“神经末梢”。群众生活中有什么问题或者是困难,群众有哪些“心上事”,确实是要深入群众生活的社区和网格,也才能近距离的了解群众真实的想法。面对面的倾听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从而第一时间回应民生需求,让群众在细微之处感受到在身边的关心。

服务“送上门”,开通服务“列车”。等群众上门来办事,和深入开展“放管服”体制改革,把服务送到群众的身边,打造“十五分钟便民服务圈”相比,肯定是能够上门办事,更让群众感受得到获得感和幸福感。组建党员、干部、网格员、志愿者服务队伍,深入群众生活的社区,开展好志愿服务,让群众的事情可以在就近办。

事情“帮着办”,为民服务“连心”。敲开群众的家门,常坐群众“灰板凳”,面对面的听群众的“微需求”,做好身边事的“微服务”,办好群众身边的“微实事”,让回家的路更宽,灯更亮。将物资送上门,将医疗健康服务送到家,通过党员、干部等认领群众“微心愿”的方式,围着群众转,帮着群众办,为群众点亮“微梦想”,送去身边的“微幸福”。

(文/胡国强)

编辑:刘嘉文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