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用“辛苦指数”换来群众“幸福指数”

来源:金羊网评 作者:刘正 发表时间:2022-12-29 17:08
金羊网评  作者:刘正  2022-12-29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

“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来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从群众身边的事情做起,从群众关切的难题改起。”“发扬‘冲冲冲’和‘实干实效实在’的工作作风,扑下身子、扎到基层,虚心向人民群众学习”……在“如何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这个问题上,福建一些区县的主要负责同志向记者留下了这样的心里话。

俗话说“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至江海”,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不是“喊口号”,更不可能“纸上谈兵”。只有经过一次次“实践出真知”的经验积累,通过一次次的暖心服务提升群众的获得感,也才能用党员干部的“放不下心”,换取人民群众的“放下心”,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你惑我解”,当好政策“宣传员”。群众服务,不单单是要落实到行动上,还应该是要发动和调动群众,让群众清楚在干什么,要怎么干,也才能依靠群众的力量,形成干事创业的合力。因此,要切实的做好宣传工作,及时的通过院坝会、屋场会、座谈会等方式,向群众通报当前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政策的支撑,从而引导人民群众一起找问题、解决难题。

“你点我检”,守护群众“安全感”。安全,是群众的基本需要,不管是道路的安全防护,还是食品药品安全,都是群众的“心上事”。群众的力量是无穷大的,能够形成群众安全监督的“包围圈”,开展群众“点检”服务。民意在哪里,群众的不放心是什么,党员干部的服务也就应该是哪些领域和范畴。

“你说我办”,当好为民“服务员”。为群众服务,要能够办到群众的心坎上,就必须要提升服务的针对性和精准度。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敲开群众家门,听群众的烦心事,问群众的忧心事,开通“热线电话”,收集群众“微需求”和“微心愿”,通过“接诉即办”平台,精准对接群众需求和诉求,把群众想办的事情办好。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从小事着手,从小问题着力,把一件件民生实事办好,用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文/刘正)

编辑:刘嘉文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