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选树先进典型,争当优秀干部

来源:金羊网评 作者:孙凯琳 发表时间:2022-12-29 17:08
金羊网评  作者:孙凯琳  2022-12-29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为群众服务的成绩好不好,人民群众的满意度是“硬指标”和“风向标”。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是干部履职的“成绩表”。选树先进典型好干部形象,将群众口碑好、认可度高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树立注重基层、注重实绩的导向,引导广大的党员干部实干为民、担当作为。

听群众的“微心愿”,梳理服务“任务单”。好干部,是真心实意关心群众,是实实在在服务民生的干部,是坚持践行群众路线,始终维护好、实现好人民群众利益的干部。而只有深入走访群众,真正的融入基层、融入群众,听群众的“呼声”,听群众的“唠嗑声”,学会在院坝边上听土话,也才能融入群众生活说土话,精准对接群众的“微心愿”和“微需求”。

问群众的“金点子”,点亮群众“微心愿”。群众生活的环境,群众生活中细枝末节的问题,对群众生活的影响在哪些方面,群众肯定是最清楚不过的。组织院坝会、座谈会,向群众通报当前的工作进度,也可以请群众一起来说一说、议一议,从群众的角度一起来商量,社区优化和美化怎么干,老旧小区怎么改造,雨污分流工程如何实施,也才能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

引群众的“好差评”,选树先进“好形象”。构建群众“点单”,干部“接单”,群众“评单”的闭环管理机制。选树先进典型的好干部形象,广泛的宣传先进典型的民生服务案例,将群众满意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树立正向的干部选用机制导向。同时,对群众不满意的干部“召回”,对不满意的服务事项“回炉再造”,也才能形成群众满意度的考核“指挥棒”,引导广大的党员干部实干为民、担当作为,争当为民务实的好干部。

(文/孙凯琳)

编辑:刘嘉文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