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让“为民造福”内化于心、外化于心

来源:金羊网评 作者: 发表时间:2022-12-30 18:04
金羊网评  作者:  2022-12-30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深情的话语,映照出百年大党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一语不能践,万卷徒空虚。”新的征程上,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为民造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果敢的行动全力以赴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感悟“但愿苍生俱饱暖”的为民情怀。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从成立开始,中国共产党就把为人民服务写在了党的旗帜上,无论是穿越战争的烽火硝烟,走过创业的筚路蓝缕,还是历经改革的大潮澎湃,亦或是新时代的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我们党始终同人民群众风雨同舟、血肉相连、命运与共。天下之大,莫大于民心;天下之重,莫重于民生。走在新的“赶考”路上,广大党员干部要站稳“人民至上”立场,厚植为民情怀,牢记为民宗旨,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时时刻刻心系人民,事事处处为了人民。在日常工作中,要把群众的需求作为第一选择,把群众拥护不拥护、答应不答应、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作为检验我们工作成效的“试金石”,勇挑重担、敢作敢为、担当作为,用执着奋斗守护为民初心、展现使命担当。

感悟“俯首甘为孺子牛”的爱民之心。悠悠万事,民生最大。回首百年党史奋斗历程特别是新时代10年的伟大实践,我国建成了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教育体系、社会保障体系和医疗卫生体系,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3.5万元;生态环境全面优化,改革开放向纵深推进,千年小康梦今朝得以实现,乡村振兴让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踏上新征程,走好新的“长征路”,广大党员干部唯有不懈奋斗、倾力作为,方能交出殷实答卷。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关注“民生小事”,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力以赴解决好身边群众的烦心事、难心事、忧心事,当好群众的贴心人、暖心人、称心人。要改进工作方式方法,致广大而尽精微,把精力投入到办实事、抓落实上来,精准发力,对症下药解决群众所急所盼,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感悟“治国有常民为本”的亲民之举。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与人民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历史,人民始终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百年来,我们党能够取得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阶段的伟大胜利,最重要的原因在于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得到了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只有扎根泥土,才能懂得人民。新时代党员干部要主动走出机关大院、走出文山会海,少一些“不接地气“,多一些“深入基层”,迈开步子、沉到一线,扑下身子、融入群众,把群众说的“烦心事”“期盼事”写下来,把群众说的“土方法”“好点子”记心里。要涵养“民之所忧,我必念之”的崇高境界,坚定“民之所盼,我必行之”的行动自觉,知民之所需,解民之所忧,把群众事一茬茬推进、一项项落实、一件件干好,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幸福指数”。(王济川)

编辑:吴方舟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