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团结奋斗再出发,让明天的中国更美好

来源:金羊网评 作者: 发表时间:2023-01-01 15:17
金羊网评  作者:  2023-01-01

今天的中国,是梦想接连实现的中国;今天的中国,是充满生机活力的中国;今天的中国,是赓续民族精神的中国;今天的中国,是紧密联系世界的中国……在2023年来临之际,习近平主席发表新年贺词,内涵丰富、立意高远、饱含深情、催人奋进,激励着我们团结奋斗再出发,为奋勇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而顽强拼搏。

时光无言,在人心深处镌刻难忘印记。回望极不平凡的2022年,跨出的每一步都在创造新的历史。面对风高浪急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我们之所以“过得很充实、走得很坚定”,原因就在于“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从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成功举办,冰雪健儿驰骋赛场取得骄人成绩,到神舟十三号、十四号、十五号接力腾飞,中国空间站全面建成,再到第三艘航母“福建号”下水,首架C919大飞机正式交付,白鹤滩水电站全面投产……这一切,都显现出不同凡响的中国风采,展现着一个蓬勃、健强的国家,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新创造,让明天的中国更美好。

让明天的中国更美好,是所有追梦人的共同信念。今天的中国,江山壮丽,人民豪迈,前程远大。当我们盘点过去一年的成就和收获时,新的希望已冉冉升腾;当我们回味过去一年的艰辛和幸福时,新的征程已发出新的召唤。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当务之急就是心怀忧患、居安思危,始终保持足够的战略定力和耐心,把既有的成绩作为奋斗的基础,把眼前的困难当作夺取胜利的起点,压力面前不低头、挑战面前不畏缩、困难面前不妥协,在奋斗中完成使命,在实干中托起梦想。

让明天的中国更美好,是所有追梦人的共同追求。走过风风雨雨,越过沟沟坎坎,我们更加懂得,新时代新征程,没有躺赢的捷径,只有求索的征途。继续保持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地位,经济稳健发展,全年国内生产总值预计超过120万亿元。面对全球粮食危机,粮食生产实现“十九连丰”,中国人的饭碗端得更牢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步伐更快了……这一切都是我们求索的底气和硬气。在一个有着14亿人口的国家,每个人出一份力就能汇聚成排山倒海的磅礴力量,每个人做成一件事、干好一件工作,就能涓滴成海、聚沙成塔,把“更美好”的宏伟目标变成“最美好”的现实。

让明天的中国更美好,是所有追梦人的共同目标。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程。不论是过去,还是现在,及至未来,“中国奇迹”的书写、“中国故事”的讲述,都要依靠顽强拼搏解锁一道道难关,依靠团结奋斗把一个个“不可能”变成一个个“一定能”,让梦想之路在脚下延伸。青年兴则国家兴,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诸成效,离不开广大青年的挺膺担当。只有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在激情奋斗中燃烧青春、放飞梦想,才能书写“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的青春华章,让2023年每一个拼搏的日子都能闪闪发光,每一次成功的收获都能把心中的梦想点亮。(林伟)

编辑:吴方舟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