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拥抱新年“第一缕阳光”,把奋斗写满新征程

来源:金羊网评 作者: 发表时间:2023-01-01 15:18
金羊网评  作者:  2023-01-01

光阴荏苒,日月如梭。2022的年轮已经走满,我们共同迎来了2023年的第一缕阳光。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了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殷实的成就盘点,真挚的关怀关切,对奋斗者的真情点赞,对未来的无限期望……新年贺词中,一句句饱蘸深情的新年“寄语”,给予我们无比向上的力量。

站在辞旧迎新的特殊时间刻度上,我们深情回望已经走满的2022年,无数记忆深深交织。北京冬奥会、二十大、香港回归25周年、粮食大丰收……打开时光滤镜,转动记忆胶片,一幅幅图片、一帧帧画面,串联起我们收获满满的2022年。从年头忙到年尾,从追梦到圆梦,一起重温逝去的时光,致敬每一个努力向上的你。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深情指出,点点星火,汇聚成炬,这就是中国力量!

回望2022,有风高浪急,有艰难险阻,有刻骨铭心,我们更收获了累累硕果。相约冬奥,一起向未来,我们在冰雪世界里见证了一个开放、包容、富强、美丽的中国;金秋十月,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我们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逐梦星辰,6名中国航天员首次实现“太空会师”,浩瀚宇宙标注中国航天科技“新高度”;在广袤田间地头,我国四海育“良种”,农业“科技芯”为大国粮仓注入坚强科技动力,我国粮食实现喜人的“十九连丰”……疾驰在奔赴现代化的新赛道上,我们正开启光荣与梦想的伟大远征。

过去的一年,虽艰辛,却充实,所有的汗水和付出化作春华秋实、累累硕果。在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下,大国经济逆势上扬,世界“朋友圈”越来越大,我们高水平举办进博会、服贸会、广交会、东博会等经贸盛会,外贸、使用外资等经济重要指标迸发崭新活力,一条经济“V型曲线”熔铸着沉甸甸的心血和汗水,全年国内生产总值预计超过120万亿元;面对高温干旱、世界复杂环境影响,我们集中力量办大事,最大限度减少不利因素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我们不禁感叹,成绩来之不易,成就难能可贵。

一分耕耘,一份收获。一张张民生清单,一项项民生实事,给你我带来满满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时光回眸,过去的每一天我们过得很充实、走得很坚定。干杯,过去一年,岁月相互撞了个“满杯”;致敬,每一个追光奋斗的你,正因为我们不懈奋斗、一往无前,我们才不负这一年,种下了希望的“种子”,也收获了春华秋实、累累硕果。

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勤于奋斗,没有什么山峰不能攀登;肯于拼搏,没有什么急流不能横渡。“奋斗”关键词在新年贺词中多次出现。“一代又一代人接续奋斗创造了今天的中国。”“明天的中国,奋斗创造奇迹。”“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华年。”……这些话语直抵人心、激荡力量。我们都要铭记在心,用新的奋斗创造新的伟大奇迹。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程,最是拼搏能致远。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需要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奋斗。今日之中国,正行进在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中。拥抱2023,让我们把奋斗融入光荣和梦想的伟大远征,齐众心、汇众力、聚众智,携手“众行”,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让我们踏着时代的鼓点,在奋进中图强,用发展的视野、勤劳的双手、脚踏实地的脚步,不负时代,不负华年,继续创造属于这个时代的新辉煌。(一泓)

编辑:吴方舟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