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讲好新时代经济故事 鼓劲高质量发展征程

来源:金羊网评 作者: 发表时间:2023-01-02 11:05
金羊网评  作者:  2023-01-02

在经济日报创刊4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向报社全体同志致以诚挚祝贺。贺信指出,40年来,经济日报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在宣传党的创新理论、解读经济政策、报道经济成就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经济日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创新经济报道理念和方式,加快构建全媒体传播体系,为推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讲好新时代中国经济发展故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纸短情长,贺信厚重。贺信是对经济日报昨日成绩的肯定,未来发展的展望,更是对我国经济宣传工作在新征程上的点拨与擘画。新征程路上,经济报道宣传工作要讲好新时代经济故事,鼓劲高质量发展征程。

讲好新时代经济政策的故事,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政策力量。政策引领时代,理论启迪发展。讲好新时代经济政策的故事,帮助我们了解昨天,认识今天,展望明天。比如,2022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要求,明年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加大宏观政策调控力度,加强各类政策协调配合,形成共促高质量发展合力。我们要宣传好具体举措,具体方法,帮助公民,帮助企业,帮助经济实体更好的落实政策,把政策力量变成发展力量,变成经济力量。

讲好新时代经济发展的故事,为高质量发展打造厚重底气。新时代,中国经济发展精彩纷呈,不断创造新的辉煌。比如,我们要讲好首架C919大飞机正式交付,白鹤滩水电站全面投产,各自由贸易试验区,海南自由贸易港蓬勃兴起,沿海地区踊跃创新,中西部地区加快发展,东北振兴蓄势待发,边疆地区兴边富民这些故事。通过故事让我们更好认识中国经济韧性强、潜力大、活力足,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依然不变,只要笃定信心、稳中求进,就一定能实现我们的既定目标。这些故事,能够让我们自豪,让我们底气充足,对未来更加充满信心。

讲好新时代经济创新的故事,为高质量发展点燃活力引擎。从传统经济到现代经济,从汽车经济到航天经济,从实体经济到云端经济,从数字经济到绿色经济,等等。时代不断发展,科技不断创新,消费不断丰富,经济发展模式不断创新,我们要讲好电商经济的故事,生态文明经济的故事,健康经济,直播经济的故事等等。经济创新,打造今天活力,孕育未来发展潜能,我们要讲好新时代经济创新故事,为其加油,激励其发展更好更快,走向更大更强。

讲好新时代经济故事,鼓劲高质量发展征程,不仅是专业日报的责任,也是所有媒体的担当,所有公民的使命。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特别是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坚持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坚持推动经济发展在法治轨道上运行。发展是硬道理,经济是硬实力,发展经济,人人担当;护航经济,大家努力。14亿多中国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就没有干不成的事、迈不过的坎。相向而行、携手并进,提振信心,发展经济,促进高质量发展,共创中华民族绵长福祉,我们人人担当。(殷建光)

编辑:吴方舟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