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秦平:在顽强拼搏中创造令人刮目相看的更大奇迹

来源:群众新闻网 作者:秦平 发表时间:2023-01-02 19:55
群众新闻网  作者:秦平  2023-01-02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只要有愚公移山的志气、滴水穿石的毅力,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积跬步以至千里,就一定能够把宏伟目标变为美好现实。我们要一往无前、顽强拼搏,让明天的中国更美好。”习近平主席近日发表的新年贺词饱含深情、催人奋进。新征程上,我们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依靠顽强奋斗创造令人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

涓涓细流成沧海,点点星火聚成炬。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经济总量预计超过120万亿元,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成功举办,神舟十三号、十四号、十五号接力腾飞,第三艘航母“福建号”下水,首架C919大飞机正式交付,白鹤滩水电站全面投产……刚刚过去的2022年,我国经济社会等各方面工作取得新的发展成就,这一切,凝结着无数人的辛勤付出和汗水。实践充分证明:只要我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就没有干不成的事、迈不过的坎。保持万众一心加油干的拼劲,我们就一定可以创造更加灿烂的发展奇迹。

“犯其至难而图其至远”。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世纪疫情影响深远,逆全球化思潮抬头,单边主义、保护主义明显上升,世界经济复苏乏力,局部冲突和动荡频发,全球性问题加剧,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来自外部的风险挑战始终存在并日益凸显,我国需要应对的风险挑战、防范化解的矛盾问题比以往更加严峻复杂。我们既要坚定战略自信、保持必胜信念,又要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拿出愚公移山的志气、滴水穿石的毅力,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变为美好现实。

行大道,利天下。刚刚过去的2022年,中国始终坚持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继续携手各方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一个个互利共赢的合作故事正在全球上演,一幕幕共同发展的生动场景正在不断呈现。当前,中国经济韧性强、潜力大、活力足,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依然不变。只要我们始终如一珍视和平和发展,始终如一珍惜朋友和伙伴,坚定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站在人类文明进步的一边,努力为人类和平与发展事业贡献中国智慧、中国方案,就能不断凝聚各国人民共同建设美好世界的最大公约数,为人类社会发展进步作出更大贡献。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经过长期艰苦奋斗特别是新时代10年的奋力拼搏,我们党领导人民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当前,中国人民的前进动力更加强大、奋斗精神更加昂扬、必胜信念更加坚定,我国发展具备了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更为完善的制度保证、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14亿中国人民团结起来、砥砺奋斗,我们就一定可以战胜各种风险挑战,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推向前进。(秦平)

编辑:束孟卿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