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五个一百”:展现奋斗面貌,见证向上中国

来源:金羊网 作者:文小生 发表时间:2023-01-05 11:46
金羊网  作者:文小生  2023-01-05
“五个一百”凝聚新时代强劲“网动力”。

2022年12月31日,由中央网信办主办的2022 中国正能量“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征集评选展播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活动以“团结奋进新征程同心奋斗创伟业”为主题,围绕“百篇网络正能量文字”“百幅网络正能量图片”“百部网络正能量音视频”“百个网络正能量专题专栏”“百项网络正能量主题活动”五个项目展开评选,以正能量引领亿万流量,用主旋律奏响奋进乐章。

为时代明德,为社会培根铸魂,有艺术感染力、思想穿透力的作品,能不断传递振奋人心、团结奋进的力量,这就是我们需要的正能量。百年征程,足音铿锵,我们创造了举世瞩目的奇迹,一系列基础性、创制性、战略性举措相继出台;现行标准下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12.8万个贫困村全部出列;国内生产总值从54万亿元增长到114万亿元,人均国内生产总值从3.98万元增加到8.1万元;“北斗”导航全球组网、“嫦娥”奔月、“深海一号”遨游沧海、量子计算机“九章”成功问世……这些伟大的创举,正是可爱中国、青春中国、可亲中国、魅力中国、奋进中国的真实样子,在无远弗届的网络空间,见证蓬勃向上的中国力量。

“五个一百”吹开网络正能量满屏花海。作为年度网络盛会,“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让我们走近网络正能量,传递网络正能量,凝聚网络正能量。无疑,“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征集评选展播为正能量提供了展示平台,通过独到深刻的思考,在激浊扬清、弘扬正能量的过程中,秉承“行胜于言”的理念,书写每一个“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故事,描绘每一张“我,就是中国”的生活剪影。时代发展呼唤更多能够增强人民精神力量,为人民大众推出更多传得开、留得下的,并为人民群众所青睐的网络精品力作,反映时代之变、中国之进、人民之呼,让线上线下点滴主旋律、正能量“大珠小珠落玉盘”,成为弘扬正气、激浊扬清的精神盛宴,为网络导入“大流量”,让人们看见真实的中国。

“五个一百”凝聚新时代强劲“网动力”。历史需要记录者、时代呼唤引领者、民众期盼正能量、互联网需要正能量的传播者。只有与时代同呼吸、共命运,“五个一百”才能拥有经久不衰的生命力,有光芒、有温度、有理想、有筋骨,给人以拨云见日的功效,起着纲举目张、统率社会主流价值的作用,拨动人心,给人前行的力量。今天的舆论场,思想观念日趋活跃,社会思潮纷纭激荡,讲述新时代中国故事已成为网络的真实表达,这既包括乡村振兴、航空航天等中国故事,也包括展现文化习俗、风土人情的人文中国。在日新月异的互联网时代,奋进的中国不可或缺时代精神的指引,准确把握时代的“时”与“势”,把正能量和流量结合起来,让网络空间生态化“粉圈”,不断向世界展现丰富多彩、生动立体的中国形象。

“五个一百”持续壮大“主流叙述”。今天的中国,是梦想接连实现的中国,是充满生机活力的中国,是赓续民族精神的中国,是紧密联系世界的中国。肩负新使命、开启新征程,亟待我们奉献新作为、收获新成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聚合14亿多人民群众的磅礴之力,融思想交锋于精品创作,化精神情感于指尖微光,让中国好声音,中国好故事,中国正能量作品喷涌而出。这些作品突出主题引领、全媒体系、全民参与,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北京冬奥会、北京冬残奥会、疫情防控等重大主题,用不同的方式、从不同的角度向世界展现一幅幅感人的画面,以思想的力量、笔触的温度叩动心灵,在网络空间凝聚起奋进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力量,为我们点亮了心灵明灯,照亮了前行方向。

这是最好的时代,这是奋斗的时代。身处新时代中国昂扬奋进的洪流,让我们一起向未来,共同踏着“五个一百”鼓点,在网络里看见向上中国,奋进的中国更加可期。

(金羊网 文/文小生)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