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用“心”姿态回应“明天的中国”的期许

来源:金羊网 作者:孟宁 发表时间:2023-01-06 12:41
金羊网  作者:孟宁  2023-01-06
用“心”姿态回应“明天的中国”的期许,奋楫扬帆,一起向未来,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

“我们要一往无前、顽强拼搏,让明天的中国更美好。”在2023年来临之际,习近平主席发表新年贺词,向广大海内外同胞致以美好祝福。新年贺词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明天的中国”的期许,胸怀时代、胸怀大局、胸怀人民,激励着广大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躬身入局、挺膺担当。

2022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光辉历史镌刻不朽功绩,我们唯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方能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为此,党员干部当从新年贺词中凝聚起坚定信心、共创未来的强大正能量,用“心”姿态回应“明天的中国”的期许,奋楫扬帆,一起向未来,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

用一颗“一心向党,许党报国”的“忠诚心”,集聚“明天的中国”的“铮铮脊梁”。忠心是前进的原动力。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无数共产党人披荆斩棘、顽强奋斗,用坚韧不拔的理想信念扛起百年大党的铮铮脊梁。“你退后,我先来”的“排雷英雄”杜富国、“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卫国戍边战士、一心只为飞天的“英雄航天员”聂海胜……一声誓言,一生兑现。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挥洒如火般热烈的青春和鲜血,在为国为民道路上义无反顾、勇毅前行,挺起了“明天的中国更美好”的脊梁。传承强化一颗忠心始终是干部的必修课。全党同志要把忠诚二字永远镌刻于心,书写在党和人民事业中,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不断让自己活成一束耀眼“红光”,也成为一束照亮别人的光,才能激荡起更多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在“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实际行动里,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用一颗“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公仆心”,争做“明天的中国”的“奔涌后浪”。“强国有我”源自建党百年庆典上青年学子的庄严宣誓,铿锵话语让国人心潮澎湃、信心百倍,彰显着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志气、骨气、底气,争做堪当时代重任的接班人。“言行不忘公仆志,举止常思爱民心。”从“生也沙丘,死也沙丘”的焦裕禄,到“水过不去、拿命来铺”的黄大发;从“不是在基层,就是在去基层的路上”廖俊波,到把“扶贫路”当作“长征路”的黄文秀……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新时代党员干部尤其是青年干部,想要守好人民的心,就必须牢记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恪守“以民为最贵最重”初心,勇敢做走在时代潮头的“奋进者”“实干家”,以“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答好不负“后生可畏”的期望,融入时代洪流,争做奔涌“后浪”。

用一颗“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责任心”,镌刻“明天的中国”的“非凡模样”。青年兴则国家兴,中国发展要靠广大青年挺膺担当。年轻充满朝气,青春孕育希望。广大青年要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以奋斗姿态创作佳绩,不负时代,不负华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成功举办,冰雪健儿驰骋赛场,取得了骄人成绩。明天的中国,活力一路迸发。神舟十三号、十四号、十五号接力腾飞,中国空间站全面建成,我们的“太空之家”遨游苍穹。第三艘航母“福建号”下水,首架C919大飞机正式交付,白鹤滩水电站全面投产……青年一代是党和国家事业薪火相传、继往开来的中坚力量,是祖国的希望和未来。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永葆青春之活力,以奋斗为墨为时代增色添彩,主动接过新时代的“接力棒”,须以责之我在、舍我其谁的担当,一路奔跑中书写出“大我”“无我”的作为,锻造一个非凡的中国,一个让世人刮目相看的中国。

点点星火,汇聚成炬。明天的中国需要全体党员干部共同书写,竭力“让明天的中国更美好”,让更多“不可能”变成“可能”,才能努力创造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不负时代,在新征程上续写新的璀璨华章。(金羊网 文/孟宁)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