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用宣传思想工作的“烟火气”振奋追梦精气神

来源:金羊网 作者:林伟 发表时间:2023-01-06 12:41
金羊网  作者:林伟  2023-01-06
促进全体人民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紧团结在一起,为追梦努力奔跑,为圆梦接力奋斗。

全国宣传部长会议4日在京召开。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扎实做好宣传思想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宣传是聚力的号角。宣传思想工作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的每一个胜利,都与党的艰苦细致、卓有成效的宣传思想工作密不可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宣传思想工作必须立足新方位、找准新坐标,抓住新机遇,应对新挑战,在总结历史经验中守正创新、在紧扣时代脉搏中担当作为,开辟理论和实践的新境界,用新气象、新作为挺起宣传思想工作的脊梁,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高昂旋律,促进全体人民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紧团结在一起,为追梦努力奔跑,为圆梦接力奋斗。

更好构筑中国精神,让宣传思想工作方向更明确。强盛的国家,必须有坚定的精神力量;伟大的时代,必然要奏响昂扬的旋律。历史和现实都在告诉我们,越是面对挑战和困难,越需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越需要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温润人心、鼓舞斗志。要准确把握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以高度政治责任感落实好党的二十大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决策部署,在基础性、战略性工作上下功夫,在关键处、要害处下功夫,在工作质量和水平上下功夫,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在千帆竞发中立主导、在百舸争流中立主流,更好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筑同心,在主旋律更加响亮、正能量更加强劲中,展现宣传思想工作新气象新作为。

更好构筑中国价值,让宣传思想工作路径更清晰。用时代的要求审视宣传思想工作,用发展的眼光研究宣传思想工作,以改革的精神推动宣传文化工作,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发展意识、主流意识、创新意识、阵地意识,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坚持“指尖上”和“脚尖上”工作方法相结合,统筹网上网下两个阵地,实现线上线下同频共振,大力唱响强信心的社会主旋律,唱响中国经济光明论,加强新阶段疫情防控宣传舆论引导,让奋发的干劲有更强劲的动力,让奋进的征程有更统一的思想,让奋斗的步伐有更一致的节奏。

更好构筑中国力量,让宣传思想工作的责任更严实。要深刻领悟新征程宣传思想工作的地位作用、目标任务、职责使命、实践要求,始终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不动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不迷航,牵住“牛鼻子”,拧紧“责任链”,种好“责任田”,全面提升宣传思想工作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凝聚力,着力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铸魂育人,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高品质的精神文化需求,用宣传思想工作的“烟火气”振奋追梦的精气神,把士气鼓舞起来、精神振奋起来,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更为坚强的思想保证、更为强大的精神力量,让中国故事更精彩、中国声音更洪亮。(金羊网 文/林伟)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