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永葆赤子之心 走好赶考之路

来源:金羊网评 作者: 发表时间:2023-01-06 10:25
金羊网评  作者:  2023-01-06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一个个时代之问犹如一张张考卷,引领者我们坚定不移地走好赶考之路。“赶考之路”就是一条闯关路,但这路并非坦途,既充满难得的发展机遇,也面临严峻风险挑战。面对机遇,我们不能犹豫;面对挑战,我们不能退缩。唯有永葆为民、忠诚、实干本色,方能突破赶考路上的重重障碍,向人民交出一份份优异的答卷。

赶考不忘初心,为民是永恒的主题。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得是人民的心。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之日起,就把“为人民谋幸福”深深刻在骨子里、融入到血脉中。美国总统特使马歇尔1946年3月访问延安,他曾这样说:“在延安听到的最多的一个词,就是‘人民’……中国人民如何,世界人民如何”。中国共产党人坚持人民立场的信念一以贯之,深刻诠释了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的政治情怀。新时代,党员干部要牢记初心使命,把“人民”摆在最高的位置,真心实意地为人民办实事、解难题。

赶考不可停歇,忠诚是不变的追求。标准千万条,忠诚第一条。回望百年党史,中国共产党涌现出一大批对党忠诚的革命英雄,从夏明翰的“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到焦裕禄的“亲民爱民,实干担当”,再到祁发宝的“纵使前进一步死,绝不后退半步生”......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面对困难不让、面对风险不躲、面对挑战不退,用自己的生命和鲜血践行着对党忠诚。进入新时代,年轻干部要发扬革命先辈的奋斗精神,把“忠诚”二字烙印在“心坎上”,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用昂扬的斗志努力交出一份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答卷。

赶考不畏艰险,实干是最好的担当。“担当为要,实干为本。”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所取得的成就从来就不是靠嘴皮子吹出来的,而是实实在在干出来的。“两弹一星”、三峡大坝、载人航天、高铁、5G通信等成功的背后都是无数科学家工程师艰苦奋斗换来的。在新的赶考路上,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广大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在新征程上用实干创造新成就,续写新辉煌。

征途漫漫,唯有奋斗。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我们要继续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态度,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创造无愧于人民的新业绩,向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汪庭聿)

编辑:邓豪杰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