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这个开年,发展积蓄之“势”喷薄而出

来源:金羊网 作者:一泓 发表时间:2023-01-08 14:22
金羊网  作者:一泓  2023-01-08
最是“双向奔赴”孕育新希望。

今天的中国,是梦想接连实现的中国,亦是充满生机活力的中国。活力之源,来自于喷薄而出的市场浪潮。从内看,去年12月以来,全国各地的抢单团纷纷出海。浙江、江苏、广东、四川、福建等地,一架架包机满载着中国企业家们飞赴世界各地,中国企业信心满怀,诚意满格,与世界市场共谋合作。向外看,外资不断向活力涌动的中国市场投下“信任票”,呈现加速布局中国市场的新气象,体现出外资对中国市场的坚定信心。

最是“双向奔赴”孕育新希望。在联系日益紧密的“地球村”里,各国经济互动只会更加紧密,合作乃大势所趋。因为,一条条繁忙的生产线,一张张崭新订单,受益的不仅仅是一家企业,而是一条供应链上的多家企业,覆盖的可能是跨洋的不同国别。从中国企业走出去揽订单,积极融入世界供应链产业链,为世界经济注入新生机,到更多外资拥抱中国市场,扎根机遇满满的中国大地,不断做强做优做大自身;从“走出去”到“引进来”,新的起点上,中国经济与世界经济密切联动,逐渐迎来新的“蜜月期”,这为“后疫情时代”全球经济“满血复活”注入了强劲的中国力量。被疫情影响了三年的全球市场,企业最需要的是跨越山海、真诚互动、打开视野,在密切合作中延伸产业链,开拓更广阔市场,为当下和未来创造更多可能。

奋力拼搏方能实现新超越。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当我们共同拥抱新年的“第一缕阳光”,我们又一次站在了一个全新的起点上。重要一年,经济必然是浓墨重彩的。重要之年看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各行业各领域高效“拼”经济,为中国经济增添新活力。新的一年,国资央企将扎实推进提质增效稳增长,中央企业“一增一稳四提升”立起崭新的奋斗坐标;各地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出吸引外资的一揽子真招实策,打造吸引外资强磁场;数字、智能等领域持续向“新”发力,推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关键技术赋能经济发展,催生越来越的新产业、新业态,跻身国际竞争新赛道……中央企业勇当“火车头”,科技创新跑出“加速度”,数字经济勇当“新引擎”,重大工程施工正酣,这个开年,心怀共同梦想,我们奋起奔跑、自我超越,“稳”的基础更实,“进”的底气更足。

“中国经济韧性强、潜力大、活力足,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依然不变。”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对中国经济作出最新判断。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经过持续奋斗,我国经济稳健发展,去年国内生产总值预计超过120万亿元。数据变动之“形”激发奋斗之力,发展积蓄之“势”催人更加拼搏。尽管在当前,经济等不同领域面临的困难依然不少,但只要我们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满怀信心矢志“拼”,集中优势资源合力“闯”,甩开膀子加油干,增加自信,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就一定能以更加喜人的新气象开好新局,为新征程上中国经济航船劈波斩浪、行稳致远注入更强动能。

起势映照后势,开年关系全年。融入重要之年开局的大潮,走向繁花似锦的未来,街头“烟火气”正在升腾,旅游市场正迎来“暖阳春”,重大项目投资加速推进,扩大内需正在有效打开,消费场景不断呈现新气象,经济的“马车”越跑越快……透过新年经济新气象,我们也更加深刻感受到,中国经济是一片大海,而不是一个小池塘。经历了无数次狂风骤雨,大海依旧在那儿!(金羊网 文/一泓)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